色彩創造出浪漫沉穩與各種異想不到的風格

色彩是營造鄉村風的另一重要元素,日式鄉村風以淡雅的色調為主軸。白色與粉嫩的色彩,都很常見。美式鄉村風也以白色為基調,搭配大地色系創造豐富的層次。歐系鄉村風,則偏向濃郁的色彩,例如普羅旺斯的橘黃等等,但是也會因地域不同而有些微差異。

49p187-3.jpg

白色與霧鄉色交織靜謐感。

牆面刷塗霧鄉色塗料,搭配白色線板及白色床組、邊櫃,點綴灰藍色燈具,營造理性與感性平衡的空間氛圍。

圖片提供©達譽設計

49p186.jpg

法國藍和米白的淡淡浪漫。

抽油煙機盒、嵌入式電器設計,將現代化的設備以格麗斯藍色系統廚具收整出甜美浪漫的鄉村情調,菱形鋪貼的壁磚與天花板、檯面的白色,對比地坪的復古磚。

空間設計©森林散步設計攝影©方宏齊

49p187-1.jpg

飽和暖色營造南歐風情。

有如豔陽下的托斯卡尼,以銘黃強色搭配紅色布質沙發,在木地板的調和下,交織出熱情又不失優雅的南法鄉村風情。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49p187-2.jpg

帶灰色調的成熟鄉村風。

選擇灰藍色企口板廚具,中島也延續此一調性,搭配木質檯面和深色餐椅,和黑色五金、隔屏,形成柔軟又帶著大人味的空間質感。

圖片提供©上陽設計

49p187-4.jpg

大地色系強調放鬆紓壓。

洗去一身疲憊的衛浴,選擇用色不會過於強烈的大地色系,取天然材質本身的色澤,搭配帶灰、帶棕的磚材與木皮,營造優雅放鬆的洗浴時光。

圖片提供©圖片提供©大晴設計

49p188-1.jpg

局部牆面刷色增加亮點。

南歐鄉村風中經常使用大膽的橙色、銘黃色、亮紅色等,甚至加以混搭,若想為家中增添一些熱情又不想太過奔放,可在局部牆面刷塗明亮暖色,取其畫龍點睛的效果。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49p188-2.jpg

嫩綠牆面讓白傢具跳出來。

捨棄制式的白牆面,把顏色放在牆面,選擇白色系的櫃子與門片和窗框,讓空間中的線條勾勒得更加鮮明,搭配大地色系條紋沙發及木質傢具,讓家散發自然舒服的氣氛。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49p188-3.jpg

沉穩可可色打造莊園大器。

由於屋主希望在一般住家的坪數和屋高,展現美式莊園的大器感受,設計師以木質染深色板材鋪陳客廳天花板,藉由顏色對比讓空間看起來比實際寬敞,並以大地色系材質平衡顏色較重的天花板。

圖片提供©大晴設計

49p188-4.jpg

令人嘴角上揚的粉嫩色調。

兩個小女孩的房間,以粉嫩的顏色陪伴她們成長,從壁紙、床組到窗簾,都選用柔和粉紅色系,在不同深淺變化及材質的表現下,營造可愛又不過分甜美的印象。

空間設計©森林散步 攝影©劉士誠

49p189-1.jpg

天藍色廚櫃與原木架構鄉村風。

為呈現空間活潑感,特別將廚房訂製的實木櫃以噴漆方式染成天藍色;天花板則以原木架構成格子狀,讓空間呈現日雜風格。

圖片提供©原木工坊

49p189-2.jpg

淡綠搭配層板減化柱體壓迫。

利用淺綠色搭配木作層板及書桌包裹,一方面增加使用的機能性,另一方面也可以減化大型樑柱的視覺效果。

圖片提供©采荷室內設計

49p189-3.jpg

夕陽紅帶來主臥溫暖感。

將主牆面調色後漆上夕陽紅,讓空間在無陽光照射下及有陽光照射下,變化出兩種不同的桃紅及粉紅色彩,呈現更多有趣面貌。

圖片提供©采荷室內設計

49p189-4.jpg

粉紫主牆與柚木傢具的協調感。

紫色偏粉色系的主牆,搭配柚木實木傢具與磚紅的復古磚,為鄉村風格的空間帶來沈穩感。

圖片提供©采荷室內設計

《就是愛住鄉村風的家》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更多實用技巧請鎖定
就是愛住鄉村風的家

歐風‧英倫‧美式‧日雜,550個鄉村風格生活提案

cover.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