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tudio/著, 石井健/監修       《拒絕複製!我要東京小宅訂製風LIFE in TOKYO 》

LDK往工作場所『上班』。善用隔間切換ONOFF

N邸/東京都練馬區/30世代夫妻、小孩1

38p116.jpg 

38p117.jpg

因為是禁止舖設木質地板的房子,本來打算使用軟木地板,但還是不能使用,最後鋪上藍色地毯來解決。窗前鋪上石頭,做成一個小型室內露台。牆邊固定家具用來放置愛犬的廁所,沙發是在北歐Vintage購入。附有椅腳的框架給人輕快的印象,相當適合用來搭配鮮豔的地毯。

結婚3年,之前都租房子的N氏。想要在小朋友上幼稚園或小學之前,擁有自己的房子。因此就開始找中古透天厝的物件。事情轉捩點是在bluestudio的個別說明會。「原本是想說反正房子也還沒有找到,就先來聽聽看在說些什麼。」N氏在說明會上了解到原來blue studio也有經營不動產業務。「聽到他們說為了讓改裝能夠盡善盡美,會幫我們找尋符合條件的所有物件。感覺讓人相當放心,就全部拜託業者了。」而且,還了解到水泥建築物會比木造建築更自由的改裝空間,為了能夠更加感受住宅翻修的醍醐味,就將目標放在中古公寓了。

屋齡29年面積80m­ 24.2坪),採光跟視野都相當良好的6樓物件。男主人是一位平面設計師。一踏入後,就能看見貼著磁磚,外型簡潔的大廳。筆直進去是LDK的門,左彎則是通往辦公室的門。以大廳為一個分隔點,成為一個將工作和私人空間分開的居家環境。辦公室離LDK最遠,以保持獨立性。吃完早餐且走出客廳後,就能用要去上班了的心情前往辦公室。因為是工作跟日常都在同一個空間,這種隔間方式就能幫忙切換ONOFF的模式呢! 男主人)。

LDK也包含了小平台,總共11坪的寬敞空間。

鮮豔的藍色地板搭配上木面材質的廚房和北歐風家具,散發著讓人放鬆的氛圍。工作場所的裝潢和家具以單一色調為主( 右頁),運用顏色和風格讓居家環境表現出多樣的面貌。原先我們並沒有想到要在客廳做個小平台,後來慶幸有了它。可以用來當小朋友的玩樂場所、大人們用來放鬆的空間、來家裡玩的朋友們都相當喜歡這個設計。工作的時間、陪伴家人的時間。在這80m­ 24.2坪)空間中巧妙的設計出兩個時間軸,實現了舒適的居家生活。

38p118-1.jpg

玄關大廳靠辦公室的牆壁塗上企業象徵的草綠色。裝上鐵製的公司商標。

 

38p118-2.jpg

工作和私人間的分隔區,玄關大廳鋪上米色磁磚。正面深處是LDK,往左邊前

進則是辦公室。

38p118-3.jpg

辦公室入口的門使用一般住家少見木框門。門把是在雜誌上面看到手術室用的款式。想要呈現出從這邊開始就是工作場所的氣氛。

38p119.jpg

辦公室(3.5坪)。桌子為固定式。使用磁鐵漆塗裝的黑色牆壁。整個空間充滿了角色設計等工作上的作品。牆壁還裝了飲料機等東西,展現出屋主的玩心

38p120-1.jpg

小平台不僅是小朋友的遊戲間,也是和朋友聚會用的場地。邊緣的磁磚部分則是象徵著緣側( 譯註:日式建築房舍外緣部分的走道。)。

38p120-2.jpg

辦公室入口旁有個小巧的家庭圖書館。長凳下方是收納空間。

38p120-3.jpg

和餐桌連結在一起的全開放式廚房。瓦斯爐位置呈現些許角度,增加與牆側流理台之間的距離。方便兩個人同時作業。

38p121-1.jpg

小平台部分為了以後能當作小朋友的房間特別裝上照明設備,連冷氣也已經裝好了,架高地板區的桌子和方形櫃就能當作讀書桌和書櫃。

38p121-2.jpg

面向LDK的浴室牆壁用玻璃磚裝飾。讓光線能進入浴室,只要開啟浴室照明就會十分漂亮。

建物完工年度 1984

專有面積 80.30 24.2坪)

翻修完工年度 2013

總費用 1600萬日圓

 

更多美好生活請鎖定

《拒絕複製!我要東京小宅訂製風LIFE in TOKYO 》

封面.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