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篇-安平區>>

臺窩灣

「臺窩灣」造型為安平當地典型的傳統建築,興建於1947年,原為歐家古厝,後來屋主經過台南市政府資助整修後,現在當作民宿使用。台窩灣民居為一三合院建築,除了外觀建築之美外,裏頭之裝潢與所展示的詩書畫作品及楹聯皆出自名家之手,而各個出入口的門皆有題字,那有吉祥或祝福之意,或者用來期勉後人做人處事之道理。

[旅行]臺窩灣.JPG 

舊烘爐

改建後的舊烘爐搖身一變成了咖啡館,老闆保留了房子原本的架構,從裡頭能看到原始的牆面,那面由荷蘭紅磚及由糯米、糖漿及蚵仔殼魂合成的三合土砌成的牆面成了店內最大的亮點。走出店外,屋頂上的小烘爐便是店名的來由,舊烘爐的老屋主是對夫妻,由於始終無法生子,因此向王爺求了個烘爐坐鎮屋頂,舊時的人們會在屋頂上放座烘爐,那有著「興旺」之意。

[旅行]舊烘爐.JPG

詳細內容:http://fliphtml5.com/dtlz/dzrw

 

WuTalk!台南在地誌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uTalkTainan/\

更多老屋內容想知道嗎

擷取.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