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融合自然環境,打造人文藝術空間

文_覃彥瑄 資料暨圖片提供_勤美誠品綠園道


145.jpg

高聳的植生牆、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建築,今天的勤美誠品綠園道綠樹林蔭,充滿豐富的自然綠意,已成為臺中著名景點之一,這幢綠意盎然的建築,很難想像它的前身是包覆鐵皮半廢棄的舊大樓。

勤美集團於二○○六年接手後,在商場外設立大型植生牆,談到當初建立植生牆的動機,總經理陳懷呈表示,臺中氣候好,有利於植生牆生長的良好條件,原始經國綠園道(現稱草悟道)也是樹木林立,因此想配合自然景觀,呈現「建築是自然的一部份」。透過植生牆上的綠意與城市街道融合,讓建築與自然不再是兩個獨立個體,而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

 

2.在古典與粗獷中,呈現屬於家的用餐空間

文_蔡銘江資料暨圖片提供_晴石見空間設計

 

146.jpg  

創立於台北的貳樓咖啡,2007年第一家店位處敦化南路繁華地段,但卻落腳於巷弄間一個被大樹包圍的轉角角落,他們期望傳達在巷弄中,也能有像家一樣的用餐空間。或許就是因為對於家的追求如此渴望,他們決定將這樣的夢想散播至台中。還沒踏進貳樓咖啡台中公益店的內部,就可以看見使用大量木材堆疊,且透過鐵件框出斜屋頂,直接道出貳樓想要傳達的「家的溫暖」。

 

3.黑鋼與綠意交錯,促成車站美麗一隅

文_蔡銘江資料暨圖片提供_龍眼林社會福利基金會

 

148.jpg  

位於臺中火車站旁的Staion1公益商店,去年初重新裝潢完成,在設計初起,如何在舊空間中,融合新線條並與周邊地景相互配合,是Staion1最主要的設計核心。雖然只有小小的5坪大空間,但由於是提供給街友打工的地方,且與許多文創商品合作,整個商店內的展示櫃表現格外重要。從車站大廳走出來,就可以看見用黑色H綱交錯出商店外形,一旁搭配車站本有的紅色H綱弧形屋頂,大大加強了商店的醒目度。

 

4.享受日常的「好好」生活!

文_覃彥瑄資料暨圖片提供_好好good days

 

151.jpg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好好感受生活的美好了呢?由兩個女生創建的「好好good days」台中西屯店,「好好」字可以拆解成兩個「女」+「子」,除了代表兩位女性創業者的故事,也象徵分享生活的美好與共好,藉由開放式平台的設立,融合藝術策展、料理、閱讀、活動體驗,平台宛如多元豐富的森林體系,讓不同領域的參與者能到此分享自己的生活故事,更是凝聚文創力量,讓不同背景的創作者有發聲管道的平台。

 

5.輕鬆過生活!漂鳥旅人的設計旅店

文_覃彥瑄資料暨圖片提供_承億文旅

 

152.jpg  

「日子鳥鳥地過,旅行,就瀟灑地走吧!」主打在地文化旅店的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在二○一三年開幕,之前已推出嘉義商旅、淡水吹風等不同風格的設計旅店,從旅店外觀便可發現設計巧思,承億文旅品牌長Kris強調,「鳥日子」想呈現的是詼諧、輕鬆的生活態度,因此旅店外觀便以鳥籠為設計概念,期望提供旅居的漂鳥旅人一個舒適、放鬆的休憩空間,更讓人細細品味設計與在地文化的價值。

 

更多精采完整內容請見《漂亮家居164期》

cover 164.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