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藝念集私:和諧與衝突的時尚空間對話》

享趣時光Living & Dining & Cooking

Moments Of Pleasure

共同‧享趣時光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尤其在忙碌生活中更要把握難得的放鬆時刻。

為此,我們總是努力地為居家生活創造更多享樂設計,希望主人在家的每一刻都是享受,讓烹調不只是烹調,用餐不僅是吃飯,而家人共聚也不只是圍坐看電視,而是享受真正的紓壓與情感交流。

p144.jpg  

Open Living Pattern 瓦解格局

室內設計的變化源自於人們行為的演變,隨著家庭生活型態不同,以往壁壘分明的牆線逐漸瓦解,客廳、餐廳、廚房不再各自為政,開放格局設計展現出屋主渴望凝聚親情的心,甚至積極地希望藉空間設計的經營,營造更親近彼此的互動關係。

David&Anita's ideas

1.靈活設計:早期還不習慣開放廚房規劃,餐廳或廚房均獨立隔間以營造宴客尊榮感,一時之間拉門的靈活設計成為潮流,而後才漸漸轉為全開放設計。

2.生活流程:擺脫制式僵硬化格局,我們從屋主的生活流程來思考空間動線與格局配置,讓空間來配合主人生活型態與內容。

3.拉攏情感:注重生活品質的屋主開始將電視從客廳中移除,為的是讓家人共處時光不再有雜訊,讓居家生活回歸面對面的交流。

p146.jpg

p147.jpg    

Enjoy The Bar 樂在吧檯

當共享空間的格局被瓦解後,居家生活的重心重新被思考,發現可提供餐飲、兼作交誼與工作機能的廚房吧檯是最能讓人樂在其中的區塊,因此逐漸擴大了餐廳與廚房的版圖,生活重心也漸由客廳轉移至吧檯區。 

David&Anita's ideas

4.吸睛造型:無論是手工打造、或加入燈光的絢麗身影,自由無拘的吧檯造型,經常是整個公共空間的視覺焦點。

5.界定格局:可獨立、也可與餐桌或廚房串聯的吧檯,正是界定空間的關鍵量體,讓生活少了牆線、多點機能。

6.角色多元:可作為廚房工作檯、早餐桌、聊天區、上網工作桌,或正式用餐區,包容一切生活的桌面給了吧檯更多享樂與趣味。

p148.jpg

p149.jpg  

 

Shared Area 共享空間

 

『客廳』顧名思義即是接待客人的社交空間,但在繭居樂活的風潮下,戀家族開始體認到家不是展示品,而是善待自己與家人的空間,因此,不再為客人設計客廳,轉而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共享空間』。

 

David&Anita's ideas

7.微醺燈光:藉由微醺燈光的感染,讓人一回到家即可快速釋壓、放鬆心情,轉換緊繃的生活節奏與工作情緒。

8.舒活家俬:能夠舒活身心的好家具絕對是好宅內的必需品,可由色彩、造型與人體工學等各角度來滿足主人的身體與心理。

9.療癒氛圍:沒有了電視、3C的雜訊干擾,多些療癒身心的音樂,或共讀、共享的設計,讓客廳成為親暱互動的空間。

 

更多精采獨創設計風格請見《藝念集私:和諧與衝突的時尚空間對話》

cover.jpg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