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各層面、深度的設計潮流,剖析全球住宅空間設計的新趨勢,透過格局大革命重點解析介紹,全面學習現代住宅空間設計要點,發展出真正符合居住需求的創意空間,形塑不褪流行的當代潮空間。

 

056.jpg

 

Trend 01 以生活興趣嗜好為重心主導空間個性

21世紀可以說是大膽展現個人特色的年代,人們開始厭倦一成不變、規格化的制式,在生活的各個層面都追求「獨一無二」、「 與眾不同 」,連居家空間也不例外,將空間大膽融入生活興趣,成為表現居家鮮明特色最佳因素。

 

Trend 02 空間場域比重的轉移,追求質感居家生活

當時代進入衣食無缺的狀態,人們開始更懂得享受生活,對於居住空間的需求不再只是遮風避雨,而是能讓身心休憩的重要場域,因此,房間數量不再是空間重點,過往以客廳為重的格局形式也逐漸轉移,整體空間的配比被重新調整,更捨得「犧牲」公或私空間,創造居家真正的生活價值。

 

Trend 03 多元工作型態創造複合空間

快速變化的世界潮流,各種產業都需要更有創意的經營模式,讓「工作」不再只是待在辦公室「上班」,而是脫離朝九晚五機械式生活運作,渴望更自由的工作模式,近年來在家工作的比例明顯提升。當空間必須配合工作性質來規劃,自然而然有更多跳脫常規的可能,空間不能單純從居住層面思考,而必須賦予更多機能。

 

 

文、整理_張立德 插畫_方維鴻

部分圖文引用_《當代住宅空間設計聖經全球頂尖設計師創意特蒐》(麥浩斯漂亮家居出版)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154期》

 154A封面.jpg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