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Doreen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

 

 

屋主希望的鄉村風住家,空間裡要佈置自已親手做的東西,於是設計師先架構空間基礎,並利用顏色變化鄉村風設計。首先,設計師利用進門動線轉移的方式,構成充滿地中海感受的弧形迴廊式玄關,同時也有避免穿堂煞的做用。

客廳、餐廳、主臥室三個主要空間,分別以灰調紫藍色、暖調鵝黃色以及特調綠色,展現不同空間調性,客廳以壁爐造型做為電視牆,餐廳則以木作的棧道式為天花做出變化。原有的兩房合併成一房,讓書房巧妙的融入主臥,而主臥房不方正的格局,則以活動布簾區隔為主臥室爭取到更衣室,美感與實用全到位。

 

設計關鍵:顏色的變化是鄉村風設計的關鍵之一,分別在客廳、餐廳、主臥室主要空間採用清新明亮的色彩呈現,加上壁爐造型電視牆、仿木紋地板、木作的棧道式天花,打造各區的風格意象。

  

壁爐造型電視牆到位展現鄉材風

93-1.jpg  

壁爐是點出鄉村風格的關鍵,電視牆以紫藍色調為基調,並設計成壁爐造型,上面還能放置照片、紀念品等小物件,更增添風格特色。

 

鮮明色彩展現空間調性 

93-2.jpg  

空間主要以白色串聯,並將餐廳牆面漆上鵝黃色,天花木作橫樑做為客廳餐廳的轉界,明亮黃色調使餐廳充滿明朗愉快的用餐氛圍。

 

圓頂天花帶出歐式鄉村語彙

93-3.jpg  

主臥入口的過渡空間以橢圓型天花結合水晶吊燈,白色木作拱窗隱約透出書房風光,讓人一進入主臥房立即感受到歐風印象。 

 

利用軟件整合畸零空間

93-4.jpg  

臥房內的畸零空間以布簾隔出一個更衣室並設置化妝檯,柔和的布簾更為鄉村風情加分。

 

巧思弧形迴廊進門好印象

93-5.jpg  

由於大門正對客廳落地窗,設計師轉移動線迴旋式方式設計玄關,結合充滿手抹質感牆面,解決風水又創造空間層次。

 

 

HOMEDATA

坪數:30

房屋類型:單層

家庭成員:夫妻

主要建材:馬賽克、杉木、耐磨地板、訂製傢具、ICI塗料、復古磚、裝飾線板

 

更多鄉村風文章請鎖定《鄉村風設計圖典1000》

800.jpg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