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漂亮家居

DR.HOME 裝潢重點提示

提示1 一般小套房通常沒有獨立的廚房,所以,在選擇廚具設備時,櫃體全長最好不要超過200公分,且最好選擇有上櫃的廚具組,可以增加儲物空間。

提示2 小空間在選擇抽油煙機時,必需注意抽油煙機是否能順利排煙,另外,瓦斯爐較佔空間,且不適合通風不良的套房。

提示3 小空間的廚房多為開放式,除了油煙問題,廚房又容易潮溼,因此在配置空間時,要盡可能靠窗。

提示4 小空間最容易發生入門一見爐火的風水問題,可以用較高的吧檯連結其它空間,而吧檯同時可兼做電器櫃或餐檯。

 

Q房子小一進門就看到廚房,要如何避開呢?

A 小空間廚房多採開放式規畫,但也易形成每個角落都見到廚房的繁雜感,如果真的很在意廚房繁雜感,可以設計一全幅的摺門,讓廚房在不使用時可以將摺門拉上,如此一來即可遮擋住廚房的雜亂感。

180-2     

客餐廚以無滑軌拉門分隔

開放式廚房設計,增設活動玻璃拉門,不設下軌道維持地坪連貫性,大火快炒或開冷氣時可將拉門關起。攝影_許芳銘

 

Q若真的沒有可擺放餐桌的空間,該怎麼辦呢?

A 「一物多用」可以讓空間充份發揮坪效,可在櫃體設計中,加入收納之外的附加功能,像是可摺疊收納的餐桌,也可以作為書桌或工作檯,下方空間可預留兩張椅子的寬度,把椅子完全收入壁面,整面牆也是展示及收納的儲藏櫃。

 187       

收納藏在餐廳座椅裡

微調客廳與餐廳比例,並用電視牆定,前面是電視牆,後面是餐廳座椅,區域看似獨立又彼此串連。在電視牆的另一側是做成有抽屜收納功能的餐廳座椅,一道設計同時滿足雙   圖片提供_杰瑪設計需求。

 

Q小空間要怎麼規劃可簡單用餐的便餐檯?

A 當坪數有限時,可以將廚房與餐廳結合,利用廚具去延伸餐桌,成為便餐檯,若不想影響行進動線,同時也讓空間更有設計感,可以選擇圓弧造型的便餐檯。

186-2   

ㄇ字廚房使用更便利

廚房改為ㄇ字型設計,水槽區移位後,改規劃成電器櫃與紅酒櫃,同時並在中間加了桌板,餐桌立即成形,滿足餐廳使用需求,也為生活設備、小物提供應有的收納機能,而且光線還是能從廚房滲透至室內各處。圖片提供_杰瑪設計

 

更多內容請鎖定:房子小更要好設計

頁面擷取自-1GA057-_UDN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