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提供:漂亮家居]

透過設計師發聲的,傳遞空間背景故事,以簡單的線條、材質的融合、光影的鋪陳,讓空間更能平易近人。

1將木質的肌理紋路自然呈現

1  

運用大量的OSB板與復古磚相結合,讓空間充滿了濃濃的復古休閒風味。

 

一個品牌,蘊含著一段文化,一個空間,透過設計來說話,從自遊空間劉國堯的手裡,透過一次次量身訂製的定位設計,總是能從其作品中察覺到細微的意義。在M&G的作品裡,沒有誇飾性的表現、沒有過於當代前衛的建構,溫暖平實的空間規劃手法,正是業主冀望的方向,讓我們看見隱藏在商業精神背後,刻畫著時空歷史、品牌精神、文化傳承和新舊交合的理念,劉國堯說:「走進的不只是一家店,是進行一場文化洗禮。」

有別於其他傳產鞋業,M&G從護士鞋起家,講求溫暖、舒適和休閒感的定位,並肩負超過50年的企業使命,在世代交合之際,期望傳承更能創新。劉國堯即透過材質、光影和結構的運用,變幻呈現出別具意義的空間語彙,因為L型的開放格局型式,劉國堯首先以一層層刷白的拱門結構,做出時空隧道感,並運用照明設計打亮入口處,雙交疊的S型板展現年輕氛圍,而愈往裡頭走進,欲可感受到色彩和空間感的變換,漸進帶入溫暖休閒氛圍,塑造顛覆和守舊並重的共同空間。

為了將品牌理念貫徹於設計之中,材質的選用則別具特色,包含入口處的白色文化石牆、鏡面設計、地坪的復古磚以及大量的OSB層板,讓文化感、現代感、懷舊感與OSB板的休閒調性,凝聚出品牌精神,以新潮和平實漸進的空間表現,隱喻出一個品牌的蛻變。

2 用框架與線條相襯

2  

皆是以線性為出發點,無論是上方的拱門設計、立面的櫃體層架,或是地坪層次交錯的拼貼地面,都釋放出明朗線條輪廓,讓空間展現簡潔清晰的秩序美。

 

 

3 反射性鏡面放大空間

3  

為了讓空間能有更遼闊的寬敞感,無論是在設計或商業銷售空間內,鏡面設計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以其明亮的反射效果,放大視覺張力。

 

 

4+5 層層穿越發現驚喜

4 5  

宛如時空隧道般的拱門設計,傳遞出M&G悠久的歷史和新穎的設計特色。

 

 

6 包覆式設計讓外觀一體成型

6  

用文化石磚牆砌出自然石材感,並將店體外端全面包覆,做出特色區隔,營造過客的視覺衝擊,白色牆面呈現出溫馨自然的味道。

 

7 一個轉折,讓新舊相擁

7  

L型拱門式天花的結構下,藉由L型格局的一個轉折處,巧妙塑造兩種空間氛圍,讓創新顛覆的年輕感外推,溫暖樸實的文化精神安置在後,並以一張紅椅串聯兩者,讓空間取得平衡。

 

 

8 趣味線條帶出活潑門面

8  

彷彿瑪莉兄弟的水管一樣,設計師在透明玻璃之內的入口處,以連續性一體成型的方式,玩味趣味性十足的蜿蜒線板,配合上柔合的文化石牆面,讓門口充分帶出年輕調性。

 

 

House data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

性質:商業空間

坪數:80

建材:復古磚、烤漆、OSB板、文化石

網址:freehouseid.com

電話:02-2557-0055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自遊空間

設計師:劉國堯

設計理念:自遊空間設計師,主攻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和景觀設計,對於空間的要求,訴求於感受空間中堆疊的記憶,滿載生命軌跡的真實存在,具體地再現每一位業主對於空間的需求,嚴選材料並因應自然,力求舒適無負擔的安定感,並連結空間與使用者之間所延伸的微妙關係,建構出人文氣息與心靈空間,並且設計出無負擔的生活機能。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 漂亮家居no147期5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自遊空間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