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_蔡銘江 圖片提供_明代室內設計]

 A

 用柚木地板整合陽台內外,讓陽台感覺變得寬敞,無論多少朋友作客,隨意坐臥增添了愜意感。

這一間全新、位於20樓,擁有180度廣角視野的預售屋,明代室內設計從結構、格局與周遭環境相結合進行設計,以開放隔間和通透材質,讓整間屋子通透明亮,給屋主一個獨立且視野遼闊的空間。

 

B  

廚具、餐桌和電視牆聚在一塊兒,不僅節省空間,也讓公共空間顯得明確且簡單。

由於沒有太多的要求,因此任設計師自由發揮。設計師考量姊姊只有假日才回來,平日幾乎是弟弟一人使用的空間,因此他希望將原先的四房隔間重新調整,將空間全部開放,讓男屋主一回家就有如渡假氛圍。

在進入這個居家空間後,在客廳設計上,雖然僅只有三人可坐的沙發,但為了營造休閒氛圍,也能應映屋主朋友來家中作客,設計師刻意將陽台入口架高,人多時即可坐臥,完全不用擔心空間不足,再與陽台地板色系融為一體,視覺延伸,而整體個公共區域,也因為陽台光線充足而顯得明亮舒適,探出窗外即一片美景,在這裡坐下喝口茶,即是一種寧靜的享受。

此屋是一間邊間屋,因此採光與視野極好,設計師細心觀察了此屋周遭的環境,特別將廚房、餐桌與電視牆聚集在空間的正中央,無論是看電視或是用餐,往前望去可看到城市夜光閃爍、往後的另一個陽台,可看到美麗山景,讓屋主回到家,可以完全躲在自己的小世界中。設計師大量運用白色及橡木地板、柚木地板等,讓空間乾淨,隱藏式的隔間門讓動線流暢,完全呈現一個廣闊的休閒場域。

設計焦點:

1 格局開放空間設計概念,打造居家穿透視野

1  

將所有隔間都隱藏起來,打造寬敞而通透的空間感,也讓陽光和空氣能自然流動在空間之中,下廚或用餐時,隨時可以與客廳的朋友談天說笑,生活多了一份活力。

2+3 收納衣櫥與書櫃合併,整合收納功能

2 3  

在書房的設計上,設計師跳脫衣櫥與書櫃一定要分開的思維,將兩者合併,讓收納集中為一部分,右邊是書櫃,其餘皆為衣櫥。另外,玄關處也增加了收納及擺放藝術品的櫃體,讓收納變得靈活。

 

4 設計主臥的半露天浴缸,泡澡也可看好景

4  

以露天泡溫泉為概念,設計師將原先的浴室換了方位,直接切進陽台空間,再用透明玻璃做隔間,多了清爽感,屋主泡澡之餘,走出陽台深呼吸,再放鬆不過。

5 設計玩色塊變化臥室牆面變得溫暖

5  

設計師為了讓姊姊的房間有色彩變化,特別以色塊來變化小小的牆面,讓房間變得有趣,在寢具上也用些白色蕾絲床簾,讓空間典雅活潑。

6+7 動線獨立走廊,動線靈活通透

6 7  

設計師將原先的客房定為書房,為了讓動線流暢,將書房的牆面打掉,從客廳即可收進書房陽台的採光,動線也重新整合。書房與主臥也融合為一體,屋主讀書倦了,即可溜回被窩。

 

 

8+9 材質磨石子地板猶如踏在沙灘上

8 9  

配合臥室的半露天浴缸,設計師想貫穿「休閒」風格,特別在主臥地板使用了磨石子地板,讓屋主有躺在海灘上的想像,是一個可以讓主人徹底放鬆與減壓的空間。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屋況地點:預售屋/中壢市

居住成員:2

空間坪數:40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房、衛浴x2、陽台x2

主要建材:鐵件、噴漆、板岩磚、台灣柳杉、橡木地板、柚木地板、磨石子

 

Designer Data

明代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設計理念:秉持著專業的設計理念與品質的堅持,經過深思熟慮、細膩思維,從商空、居家、辨公室打造具有和諧美感的品味空間。

電子信箱:ming.day@msa.hinet.net

專線:02-2578-873003-426-2563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47期

 

 

 遊走於黑白鍵的從容,寫意生活的創意空間

 

用有限的預算,把家變成日式禪風住宅,外加峇里島度假露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漂亮家居 147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