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張立德 圖片提供_禾築國際設計

 1

 運用玻璃隔間拉門區隔空間的廚房,檯面延伸到餐廳,運用霧白賽麗石及白色人造石,打造多功能吧台,並聯結餐桌,整合廚房餐廳使用機能,生活有更多樂趣及可能。

禾築國際設計將格局全面重整,深色水平地坪搭配淺色立面的對比處理方式,讓整體空間更為開闊、明亮、穿透、清爽、簡潔及俐落,也帶出屋主期待的休閒度假氣氛。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希望空間具有彷彿再度假Villa的放鬆休閒氣息。

2 空間能夠感覺更寬敞、更明亮,並具有穿透性。

3 希望擁有開放式的廚房,但必須解決中是烹調料理油煙的問題!

 

2

客廳平台選用與玄關相同的鐵杉實木,創造出自然舒服的視覺效果,也為空間帶來無可取代的價值及個人品味。

 

3  

深色水平地坪搭配淺色立面的對比處理方式,再加上大量的白色平台及傢具陳列,讓整體空間更為開闊、明亮、穿透、清爽、簡潔及俐落。

 

 

由於原空間格局及風格都不是屋主喜歡的調性,因此請禾築國際設計操刀,將格局全面重整,原來幾個封閉的房間也都進行隔牆拆除及入口位移,地坪重新整地粉光,以求整高低水平線條,並將客廳旁一間小房間移除,串連二扇大窗引光,重新規劃架高及盆器造景的前露台,既創造視覺端景,將戶外景緻導引入室,也帶出屋主期待的休閒度假氣氛。

玄關入門將原有隔間拆除,削減壓迫感,並用夾紗玻璃懸空屏風取代局部隔間的效果,加上地坪的窯變金屬磚斜角拼貼及玉觀音石台座,不但讓隔屏及櫃體保持相當的透光性及輕盈感,在自然材質、樸質紋理、視覺隱約、光線引導下帶出休閒放鬆氣息;呼應玄關斜面地坪及動線方式設計的天花板斜線光束,區分玄關的位置轉換及機能屬性,也讓空間多了變化與趣味。

考量屋主希望擁有開放式的廚房,但又擔心料理時油煙的問題,因此將廚房改為開放式,但在廚房與公共區域的地坪作出材質區分,點名區域屬性,並運用玻璃隔間拉門,可依需求將空間區隔,也解決油煙問題。

 

設計觀點:

1 材質-無可取代的質感及品味! 

4  

客廳運用深棕櫚石材、粉體烤漆鐵件、煙燻栓木實木皮等多元材質,打造出層次分明、紋理清晰的電視主牆及電視櫃,鐵杉實木平台也為空間帶來無可取代的價值及個人品味。

 

2+3 材質-結合石材台座及夾紗玻璃的隔屏!

5 6  

玄關用夾紗玻璃懸空屏風取代局部隔間,加上側邊運用皮革面美耐板打造、底部隱藏光源的懸吊高櫃,地坪的窯變金屬磚斜角拼貼及結合玉觀音石、木作的隔屏台座,帶出休閒放鬆氣息。

 

4 機能-營造不同的生活樂趣

7  

多功能的工作書房,運用沙發床的機動性,可轉換為客房使用,玻璃門片上的方塊狀把手五金,讓開關門多了許多樂趣及營造不同的空間風景。

 

5 機能-還給主臥寬敞與舒適性!

8  

主臥室將原有更衣室局部過渡隔牆拆除,還給臥室該有的寬敞與舒適性,並運用系統櫃結合木作的方式,沿著牆面打造出L區域充足的收納機能。

 

6+7 風格-營造舒服又放鬆的居家氛圍!

9 10  

無論是主臥在窗下規劃閱讀休憩角落,或小孩房帶中性色的藍色主牆搭配木色紋理;甚至是重新規劃架高及盆器造景的前露台,不但創造視覺端景,將戶外景緻導引入室,串聯整體減壓休閒的主題及設計語彙,也帶出屋主期待的休閒度假氣氛。

 

 

Home Data: 

●建築形式 / 電梯大樓

●屋況地點 / 新成屋、台北市

●居住成員 / 4

●空間坪數 / 5

空間格局 /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小孩房、衛浴X2、前後露台

●主要建材 / 深棕櫚石材、玉觀音石、夾紗玻璃、皮革面美耐板、鐵杉實木、田園橡木超耐磨木地板、粉體烤漆鐵件、窯變金屬磚、白銀狐拋光石英磚、煙燻栓木實木皮、霧白賽麗石、白色人造石、經典榆木系統櫃

 

 

Designer Data:

●禾築國際設計

●設計師 / 譚淑靜、陳綺雯

●設計師設計理念 / 以建築的角度來做室內設計,使空間更具一致性與整體感,空間格局相互關連、環狀動線更具流暢感。講究量身訂做、客製化設計的禾築設計,力求表達出每一間房子居者的個性,並打造出兼顧舒適自在、機能和時尚感的居家空間。

●電子信箱 / herzudesign@gmail.com herzu_design@yahoo.com.tw

●網址 / www.herzudesign.com

●部落格 / http://herzudesign.pixnet.net/blog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erzudesign

●專線 / 02-2731-6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