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張華承 圖片提供_直方設計

 

 

身為科技新貴的屋主,喜歡乾淨、俐落的精緻設計,卻不希望新家因此顯得冷冽。設計師讓空間大量留白,並以高穿透的隔間來營造通透感。客廳主牆以灰白兩色的紗質繃板構成色塊,視聽櫃門片亦為同材質,以便屋主用IPAD 遙控設備。相較於黑灰白建材打造的酷炫機能,淺色木質則帶來居家溫馨感。訂製的客廳沙發、窗榻,書房的桌櫃與房門等,皆為淺色木作。即使是現成傢具的餐桌,實木檯搭配毛絲面的不鏽鋼桌腳,俐落中也透出幾許溫和。

 

55-1

彩條抱枕注入活潑色感

空間大量留白並保持高度穿透以營造寬敞感。純白背景搭配原木與少量黑鐵,再以抱枕來跳色,簡潔又不失活潑。

 

 

 

55-2

木質捲簾提升溫馨調性

客餐廳擁有大片的採光面。木作的窗邊臥榻搭配簡潔的木質捲簾。捲簾放下時,更能強化整體空間的溫馨調性。

 

 

 

55-3

運用材質原色形成造型

餐櫃的抽屜與櫃門以原色木皮、白色美耐板與灰玻構成清爽塊面;色塊也呼應了用灰白繃布構成的電視主牆。

 

 

 

55-4 

清爽冷色突顯木質溫馨

外電視主牆濃縮了整體的黑灰白基調。透明隔間的書房,訂製原木傢具牆呼應客餐廳的木作,清爽中透著溫馨。

 

 

設計關鍵:

以大量純白搭配少量黑灰,構成簡約的現代空間,再以淺色木質帶入溫馨感。餐櫃以原木貼皮、白色美耐板、灰色玻璃進行跳色,其餘的用色與造型也都透過建材本身來表現。

 

 

坪數:31.5坪‧單層

家庭成員:單身男性

主要建材:白橡木皮、鐵件、透明玻璃、人造石、捲簾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木空間設計圖典1000

 

封面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混搭居家這樣玩 溫馨又活潑!

選對木材質,空間多變又有型!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