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_王玉瑤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 gutgut

 

76  

 

位於斯洛伐克的這間公寓,房子有點老舊又只有15 坪大,即使一個人居住,這樣的空間似乎仍嫌有些侷促、不敷使用。

 

為了保持空間完整、強調放大感,設計師選擇以開放式格局為這間狹小的公寓做規劃。首先以屋主的生活動線做思考與安排,利用原有的壁爐簡單劃出臥房加起居室與衛浴、廚房加餐廳的二個生活區塊,不設實體屏障做分界,改以傢具佈置讓機能範疇更明確。水泥天花板與白色磚牆,是公寓舊有元素,同樣具有粗糙的表面質感,正適合型塑個性、有型的Loft 空間,於是設計師選擇保留延用,只要花點功夫稍加清理,素材明顯的紋理反而成為室內最有特色的裝潢;對比粗獷的天花與牆面,地坪採用質感細緻並能營造溫馨感的橡木做鋪陳;不設限冷暖材質、色系,反而巧妙交錯使用,層次感因而更加豐富,空間也變得有趣。

 79  

展現舊有元素的新風貌

被保留下來的舊有水泥天花,不只賦與空間粗獷感,有如波浪般的形狀,也讓陽剛、僵硬的空間表情,有了較為活潑、有趣的面貌。

 

 80-1    

隨興妝點展現生活態度

裝飾不需拘泥型式,從生活中找出令自己感動的小物,可能是一張CD,甚至一張明信片,具有意義的裝飾,才能真正做到自然、不做作。

 

 

81-1  

鮮明跳色增添空間活力

白色系為主的空間,未免顯得有些單調、無聊,以鮮明的藍色廚具平衡整體空間的黑白色調,同時營造俏皮有活力的視覺感受。

地點:斯洛伐克

 坪數;約15

 家庭成員:單身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臥室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

 《就是愛住LOFT風的家:不裝潢也有風格 500個loft style的生活空間設計提案 》

800封面1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

 

 城市LOFT風:近年流行的粗獷前衛個性空間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