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余佩樺 圖片提供╴美麗殿設計

       呈現新古典風格時,少不了用金色系來做映襯,但因屋主不愛金碧輝煌的感覺,於是設計團隊改以茶鏡和琥珀鏡來呈現,以點綴方式展演,分別用於玄關櫃體門片,以及電視牆線板之間,微微透出金色貴氣,但卻又不至於太強烈,反而還成功突顯整體風格的細緻美感。

為了讓空間與女性柔情更加契合,於是設計者採取在客廳空間配置了深紫色沙發和藕色地毯,不僅柔和度提升,客廳也同樣展現優雅表情,更重要的還滿足女主人與小孩們的顏色愛好。至於一旁餐廳,雖以黑色餐桌為主,但為了能融入風格,特別加入了水晶吊燈和以鐵件製成的花卉裝飾,讓餐廳區用餐氣氛更顯隆重之餘,還透出淡淡的奢華效果。

為了滿足女主人與小孩們能夠讓「花」語彙融入到空間,設計團隊選擇以不同形式來呈現。首先在公共區域,為了讓屋主能擺放各式新鮮花卉、含花照片的掛飾等,無論沙發、壁面,盡量都以單色為主,有效烘托花的美麗。

至於臥房部分,主臥利用帶有花卉圖騰的壁紙、寢具來鋪陳,刻意選線條不過於繁復的款式,好讓彼此不搶走各自的風采;兩間女兒房,則是在櫃體櫃面上,以雕刻立體圖來表現花語彙,另外,壁面還輔以鐵件製成的掛飾,有蝴蝶、有植物意象,讓臥房變成既自然又美麗的花花世界。值得一提的是,無論主臥還是小孩房,設計者在規劃時,也有將女主人與小孩們,喜愛隨意插花裝點空間的興趣考量進去,將留白設計納入其中,日後就算增加花飾,整體也不會顯得太過複雜。

 106-1

客廳電視牆線板之間,加入琥珀鏡材質,透出的金色貴氣不強烈,反而還成功突顯整體空間的細緻美感。

 106-2

客廳沙發與壁面,盡量都以單色為主,當主人擺放各式新鮮花飾時,能有效烘托花的美麗。

 106-3

餐廳空間加入了水晶吊燈之後,不僅用餐氣氛更顯隆重,還透出淡淡的奢華味道。

 106-4  

立體刻花,有童趣也有寫實

為了讓花圖騰有不同表的現方式,特別在兩間女兒房的櫃體櫃面上,以雕刻立體圖來表現,其中一個透過圓潤線條,展現富童趣味道的花朵;另一個則是較為利落,表現出花朵寫實的一面。

  106-5

層次展現銀色的柔情與優雅

為了讓床的視覺更為突出,設計師大膽選擇帶點金又帶點銀色效果的床,同時再搭配鋹色系壁紙、燈飾、床頭櫃等,色調在同一空間能相呼應,視覺層次還能展現色彩的柔情與優雅。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40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客衛、主臥、主衛、小孩房×2、書房

● 主要建材/烤漆、線板、壁紙、茶鏡、琥珀鏡、大理石、拋光石英磚、訂製傢具與傢飾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