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arthes 圖片提供╴漫舞空間設計

當決定買下這間位於內湖的新居後,所有的設計便圍繞兩個小孩開展,盡可能地為孩子營造出適合閱讀與遊戲的成長環境。

林育如設計師說,買下這間新房子一方面是地緣關係,另一方面希望在小孩成長的孩童階段有一個最適合的環境,在多重考慮下,希望家的設計是一個能圍繞著激發孩子創意的生活空間。

在這個案子裡,設計師退掉了建商附贈的部分物件如廚具。「我們將設計的重點擺在客廳,希望在客廳裡除了給大人坐的沙發外,靠窗的架高地坪是能與小孩一起遊玩、閱讀的地方。」設計師表示,寬敞的空間以及玩具、書籍的收納需求是公共空間的設計主軸,因此客廳在電視牆的規劃上以能收納小朋友的書籍為主,並且也提供了收納日常用品的空間。

廚房的部分則是依照女主人的使用習慣以及避開風水禁忌的概念規劃收納設計以及吧台的高度。至於臥房的設計,由於設計師認為小孩成長的陪伴的時間只有學齡前最親蜜,因此以通舖的概念設計,以雙人床墊搭配兩張單人床墊的方式拼湊起睡眠區域,睡前仍可以說故事的方法,互動陪伴成長的每一刻。

比起華麗的房子,設計師更重視的是如何讓家變得更適合孩子們成長,在此處,設計變得更為實際而有溫度,也讓家變得更具有意義。

 122-1

電視牆為客廳主要的收納區域,不同形式的收納設計滿足書籍與雜物等收納需求,搭配壁紙更豐富了視覺效果。

 122-2

沙發背牆有電箱以及對講機,此處藉由展示性的櫃體設計搭配上充滿童趣的壁貼,隱藏了兩個裝置,也讓空間更加活潑。

122-3  

讓牆面有更多面向的機能

在廁所的外牆設計使用了鏡面,除了可以反射空間解除走道區域的狹窄感覺,牆面上也擺放了小孩的照片,讓牆面不再單調,成為充滿回憶與情感的所在。而靠客廳的薄牆則貼上茶鏡,以展示概念擺放小孩的書籍,藉此讓孩子更有想要選書閱讀的動機。

 122-4

多元機能的和室房設計

和室房除了偶爾能讓兩個小朋友睡眠與玩耍使用,強大的收納機能與書桌設計也提供屋主臨時工作的區域。地坪下的空間隱藏升降桌與收納機能,此處同時也可作為臨時客房使用。

 122-5

為小孩設計的主臥空間

寬大的床鋪是由雙人床與兩張單人床拼成,全家四人可以一起睡在此處。靠牆處的空間可擺放女主人的睡前讀物,以及常用的藥品與日常用品。刻意選擇的造型吊燈,也是為了滿足小孩的好奇與想像力而擺放的。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台北市

●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2

● 坪數/18坪

● 空間格局/2房1廳

● 主要建材/系統櫃、明鏡、茶鏡、壁紙、超耐磨木地板、人造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5

教養從兒童房規劃開始!屬於小朋友的家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