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曾虹琳 圖片提供‧詠翊設計

         因為親友都住在這條街裡,屋主對這裡的環境很熟悉,一聽說這裡有老房子準備拋售,屋主立刻前來看房子,在評估過屋況良好、格局方正等條件後,毫不猶豫地立刻訂下了這間老房子。

格局方正、採光視野良好,是老屋改造最佳的賣點。設計師看見了這間老房子最佳的特色,於是決定放大這項優點,接引室外自然元素進來,貫穿整體室內空間,讓生活起居時時刻刻與自然接觸。面向公園一側的窗台,經由調整高度、壓低窗台後,戶外景色瞬間與室內空間接續,陽光動線也隨著開窗走進屋裡。

位在廚房與客廳之間的走道動線上,設計師把餐廳安排於此,一來讓用餐的氛圍,也能感染來自客廳的自然蔥鬱氣息,再者順著臥房隔間牆做出的收納櫃,也能滿足餐廳及廚房使用收納的動線需求。

 218-1

電視櫃配合主臥出入口,以削減式線條造型,貼近人性化走道動線需求。

 218-2  

架高窗台臥榻不但引進綠樹景觀,下方亦結合收納功能設計。

 218-3

在風化木自然紋理的包覆下,用餐時就像被森林包覆一般,感到怡然自得。

218-4  

所在地/ 台北市

坪數/ 40

屋齡/ 30

家庭成員/ 夫妻、小孩×3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穿衣間、臥房×3、衛浴×2 、洗衣間

總工程費用/ NT.300萬元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風化木、紫檀木地板、板岩磚、玻璃馬賽克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設計師的魔法! 讓老屋變明亮+寬敞!

納入自然光! 陽台規劃法寶!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