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Vera 圖片提供.德力設計

空間使用過度也會造成生活上種種問題,前任屋主將陽台外推,並將樓梯設置在挑高42的空間中央位置,分別在樓梯兩側規劃臥榻區和閱讀區,不但影響兩側通風,睡覺也缺乏隱密性,讀書時悶熱不堪。由於買下此屋,是為了給北上求學的兩兄妹有個舒適的生活空間,屋主期望設計師能解決問題。

將廚具從入門左方移至右方,另一邊則規劃為浴室,串連開放式餐廳及局部挑高客廳,讓空間更顯通透,減少了壓迫感;將樓梯位置從中間移至浴室後方邊角,以單梯為單一動線進入夾層上方,讓出部份空間做客廳挑高;將已外推陽台恢復,放置冷氣主機及洗衣機;設計師將空間整合,依序安排書房、臥室,並以拉門做為隔間,解決了臥房的隱私問題,強化採光和通風,也提高了收納效率。

182-1  

將原本的空間內退一個陽台,放置空調主機且作為曬衣場所,從一樓到複層都可享有採光和景觀。此外,打掉既有落地窗下緣部份的密閉玻璃,改設可自由調整氣流方向的鋁百葉,增加內外通風。

182-2

居中的樓梯若擺放的位置不對,反而會讓空間變得更為零碎,設計師將樓梯位移至浴室後方並靠邊,樓梯旁則為餐廳,完整的空間更好使用。

182-3

將原本入門口左邊的廚房改到右邊,讓進門之後視覺可一路延伸到客廳和窗戶,空間更顯通透。

182-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13

坪數/ 96.5

格局/ 樓下:客廳、餐廳、廚房、浴室、陽台;樓上:書房、臥房

家庭成員/ 兄、妹

總工程費用/ NT. 1 50萬元(不含傢具、電器等)

主要建材/ 秋香木、黑色板岩磚、馬賽克磚、印度黑大理石、灰鏡、烤漆玻璃、拋光石英磚、鐵件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