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詹雅婷 圖片提供‧德力設計

       30年的老屋原本為商用空間,要轉換成一般住宅,不僅格局需要重新安排,所有的機能也必須重新思考。這間屋子的格局不僅狹長且相當不方正,加上內有11支樑柱,有許多不規則的稜稜角角,造成許多不合理且難運用的畸零空間。

        此外,原本格局中廚房與衛浴都統一設置在大門左方的區塊,但因為房屋本身樓高較低,若大幅調動衛浴,需移動糞管並架高地面,如此會讓樓高更低,為避免造成更大的壓迫感,衡量之後便決定保留原始衛浴和廚房的位置,同時在廚房側邊設置一隔間牆,創造出玄關區,並引導視線至弧形電視牆的主要動線方向。

        設計師讓主臥和客廳列於同側,以雙面櫃化解樑柱問題,更讓客廳和主臥有了實體的隔間;另一側則安排為書房及小孩房,並重新拉出牆面斜角,重新求正空間。

 132-1

不採方正大面積的電視牆,以弧形電視牆界定客廳位置,不僅隱藏了原本醒目的柱體,更成為腳踏車的收納兼展示檯,同時也讓廚房側邊的光線順利進入客廳。

 132-2  

主臥利用床頭的柱體位置,增加貼上鏡面的收納櫃,作為穿衣鏡;床頭板為雙面設計,兼作化妝檯的運用,柱子也巧妙地消失了。

 132-3

小孩房的格局相當不方正,為求空間能夠有效運用,考量進門後的視覺效果,透過天花板線板的增設、顏色壁面的跳脫,以及不規則櫃體的「填空」,讓空間「看」起來更方正。

132-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30

坪數/ 43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2、衛浴×2、陽台

家庭成員/ 夫妻、小孩×1

總工程費用/ NT.350萬(不含傢具)

主要建材/ 清水模、明鏡、灰鏡、鑄鐵、煙燻橡木、鐵件、非洲鐵木、烤漆玻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化解門對門 利用無用空間 浴室生出泡澡浴缸

【小資超值裝修術】30天親手搞定53坪老屋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