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Vera  圖片提供.德力設計

30年的老公寓鄰近綠地公園,唯一的缺點在於格局太過擁擠,25硬擠成三房,其中一房幾乎無法使用,且走道也佔去不少空間,主臥浴室也小到難以使用,連全家人可一起吃飯的餐廳也沒有。

設計師拆除客廳旁狹長無用的房間,將空間平均分配給客廳及主臥,並運用雙面櫃隔間,增加收納機能,同時也讓美景和太陽都能完全進到屋內,主臥陽台外推,增設閱讀區;也將小到爆

的主臥廁所微調放大,跟客用浴室大小相仿,更可有效運用的衛浴。

原次臥則維持在原位不做更動,設計師將廚房隔間拆除,改以開放式的吧台連結餐桌,不但消除了走道,也終於有個寬敞的餐廳可用餐;在調整格局後,客餐廳的面寬跟著拉大,因此設計師也沿著客餐廳的壁面,規劃收納櫃,強化空間機能。

 090-1

考量到客廳位置擁有採光和景觀的優勢,拆除原有小窗戶,設置大面積的落地窗,把客廳儘量擴大。

 090-2

  將廚房隔間拆除,並以中島吧檯接續餐桌,回家可立刻看見溫馨淡雅的餐廳,備感窩心外,也不至於造成無用的廊道。

 090-3

小孩房採架高地板,讓天花板感覺變高,移掉床墊後可做孩童的遊戲房。

090-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30

坪數/ 25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主臥浴室、小孩房、後陽台

家庭成員/ 夫妻、小孩×1

總工程費用/ NT.250萬元(不含傢具)

主要建材/ 進口仿古磚、明鏡、烤漆玻璃、紫檀地板、鐵件、秋香木、柚木地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30歲灰暗老屋變裝率性紐約公寓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