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洪翠蓮 圖片提供‧紘幃室內裝修設計

屋主買下兩戶希望打通整合成一個完全開通空間,但因共用的管線在中間,還有各自的樑柱問題,設計與施作都在考驗設計師的功力。雖然形式上打掉了兩戶中間的牆,但互通兩邊夾層的通道,是在大膽設計的小花園上方。

花園的位置原本是左方小房子的一個房間,由於夾層做滿導致採光不良。設計師把不良的隔間及夾層打掉後,42的挑高令人豁然開朗,夾層做在花園的兩側,就像既獨立又融合的兩個空間,設計師戲稱左右都是「透天厝」。兩側空間由一道開口在兩端的「山」字形樓梯走道連結,同時把大樑包起來變成通道的一部分。

另外,兩戶出入口合一,新大門特別做了歐式拱門,引領客人進入這個驚奇世界,設計師將歐洲的戶外元素帶進室內,配合樓中樓的高度變化,形成另一種趣味。

 070-1

兩間樓中樓打通後,把樓梯做成山字形,從左右兩段台階連結到二樓,利用動線的改變,也避開直逼上層樓梯口的大樑。

 070-2  

屋子的採光原本良好,但被做滿的夾層擋掉了。打掉夾層保留挑高空間,讓光線長驅直入,在家裡也能享受公園的悠閒。

 070-3

顧慮空間位移將牽動管線變更的工程費用及風險,把多餘房間與原有浴室打通,合併成採光良好的大浴室,排水管的位置無須變更。

066-4.  

所在地 新竹市

屋齡 30

坪數 80

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閱讀區、主臥、次臥x2、衛浴x2、小花園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400萬(不含傢具、空調)

主要建材 復古磚、鐵件、茶玻、茶鏡、文化石、秋香木地板、卵石、馬賽克、烤漆、板岩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舊屋翻新】隔間全拆、格局重組,漏水老屋迎接明亮第二春

 【老屋格局大改造】2011年TID新銳設計金獎 化繁為簡,以清玻照見綠意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