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劉繼珩 圖片提供‧禾方設計

        錯層式的建築內部結構,讓這個老房子的空間十分有趣。屋齡老舊的室內場域,複雜且封閉的格局,不但讓原有的採光優勢無法發揮,整體空間也顯得較為瑣碎。

        設計師拆除屋主不需要的隔間,將空間的屬性重新組織,去除原本不整齊而顯得雜亂的格局,並且在不破壞建築結構的前提下,為較暗的空間開窗,使各空間充滿自然採光,同時設定明亮的室內色系,白天不用開燈,既環保又節能。另外,重新界定書房與餐廳間的關係,使得兩個空間可以相互聯繫,這兩個空間打通後,書房有了和餐廳對話的機會,光線更可以透過玻璃磚灑落書房,讓空間更加活絡。主臥的主牆、天花板特地做留白的處理,讓在這裡入眠成為一件輕鬆的事。主衛加大窗戶和採光面積,使更衣間也能擁有自然光線。

 056-1  

自入口處望去是一面CD築起的牆面,CD牆左側是遮光落地簾,提供看電影時絕佳的全遮光效果。

 056-2

規劃客廳的CD櫃時,將原先樓梯的矮牆拆除,樓梯下方的三角形畸零地,設計為收納空間。

 056-3

從地下室沿著樓梯往頂樓挑空仰看,盤旋而上的樓梯扶手,俐落地在空中劃出美麗的線條,陽光透過大片開窗灑進室內,成為行進中的一幕幕風景。

056-4  

所在地 / 台中市

屋齡 / 25

坪數 / 80

格局 / B1:車庫、儲物區;1F:客廳、餐廳、書房、廚房、客廁、工作陽台;1F夾層:客房、獨立更衣室;2F:主臥、更衣室、主浴;2樓夾層:小孩房×2、客浴;3F: 神明廳、儲物區; 頂樓:小閣樓、工作陽台

家庭成員 / 夫妻、小孩×1

總工程費用 / NT.460萬元(含傢具、電器)

主要建材 / 石英磚、進口磁磚、60x60拋光磚、推油緬甸柚木集成地板、KD未塗裝噴砂木皮、回收的花旗松實木、人造柚木、3mm鍍鋅鋼索、清玻璃、明鏡、烤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讓空間「隔」得好美麗!隔屏設計秘訣

 穿透式隔屏為你創造更多風景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