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劉芳婷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

        原本只有一房一衛的狹長老屋,牆邊還有一整排的結構柱,讓空間很難運用。為了把20年老屋改造成兼具住家與工作室機能的home office,設計師把原本位於房屋前段的衛浴拆除,改成廚房,並且採用結構柱不封板的設計,讓光線穿透。

        房屋前段規劃為兼具客、餐廳及書房功能的多元使用空間,滿足homeoffice的使用需求。原本位於房屋前段的狹小衛浴,移到中段,變成主衛、客衛雙拼互通的設計。透過磨砂玻璃門的區隔,讓一套半的衛浴,依使用需求可明顯區分為客用和主臥房專用。

        除了寬敞的主臥房外,設計師在長型屋的盡頭,另外規劃了一間客臥,以及符合男主人使用需求的隱密書房,重新規劃後的格局,讓難用的狹長屋形終於重生。

 032-1

保留結構柱而不封板的設計,不僅讓光線可以順利的引進長型屋中,更可利用長形空間作為玄關,讓室內與戶外有個緩衝的空間。

032-2  

原本狹小的衛浴拆除之後,移到房屋中段,並且改為一套半雙拼的設計,透過磨砂玻璃區隔出主臥專用與客用的分際。

032-3

房屋前段的衛浴拆除之後,使得結合廚房、客廳、餐廳、書房的多元機能空間變寬敞,更符合屋主想要擁有home office的期望。

032-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20

坪數 /25

格局 /玄關、客、餐廳、廚房、主臥、次臥、書房、衛浴×2

家庭成員 /夫妻

總工程費用 /NT.230萬元( 不含傢具、電器、廚具等)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金屬、鐵件、百葉窗

更多破解老屋問題格局請鎖定

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暢銷更新版】

cover.jpg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博客來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 

書   虫

 

【老屋格局大改造】替長型屋創造光廊

 【裝修Q&A】 解決問題屋,修正狹長格局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