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詹雅婷 圖片提供‧禾秝空間設計

新婚夫妻為迎接新的人生,將自小與父母居住40多年的家重新裝潢,陽台覆蓋鐵窗阻視野和採光,狹長格局中,一分為二的動線規劃,產生無可避免的暗黑長廊,甚至有漏水導致的壁癌情形,加上預算有限,老屋年歲已高,不適合大動土木。

諸多考量下,設計師拆除客廳與廚房之間的L型牆,透過陽台讓戶外光進入,去除無用的走道,讓空間更加明亮、通透;特別設置一段短隔牆,一面放置神桌安置的木質玻璃櫃,另一面設計中間鏤空的落地收納櫃體,加強收納機能。

原本隔出的三房皆以櫃體作為隔間,隔音效果也差,進入主臥房需要從次臥的門口進入後才可抵達,動線詭異;設計師考量老屋載重問題,以木作隔間加隔音棉的手法,間隔出主臥、次臥及孝親房的完整空間。

 026-1

為了去除老屋暗黑的毛病,陽台進入室內採落地玻璃拉門及玻璃隔間,讓陽光可直接進入,經過客廳到達餐廳。

 026-2  

保留入門陽台,改採半開放式的規劃,不另外加窗,將地面、內部鋪貼磁磚,上方加裝60公分斜角遮雨棚,防止雨水進入,側邊局部加裝圍籬支架作為植栽區。

 026-3

餐廳旁的長型地帶以木作隔間加設隱形門的方式,將儲藏室和洗衣工作區結合,兩種機能在同時間使用也沒問題。

026-4  

所在地/ 台北市

屋齡/ 42

坪數/ 42

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次臥×2、衛浴

家庭成員/ 夫妻+父

總工程費用/ NT.150萬(不含傢具)

主要建材/ 環保板材、杉木板、南方松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舊屋翻新格局破解100例

跟跑道一樣長的房子怎麼規畫格局?

長型屋如何規劃 ?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