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陳孝庭、圖片提供/ 芽米設計】

    職業為鋼琴老師的屋主,在新屋客變時期就找上芽米設計,希望透過設計師的協助,打造出適合一家三口居住的居家空間。

     為了讓客廳看來更寬敞,設計師延伸電視石材主牆的尺寸,成功放大視覺感,並將繁雜的電線管路藏在石材牆面內,部分影視器材則收納在角落特製的收納櫃中,使客廳能維持清爽。連結電視主牆與玄關區域的梧桐木片鞋櫃更是空間中的一大視覺焦點。這一片落地鞋櫃採用4片高達300公分的梧桐木片訂製而成,經過特殊燒烤手續,創造出美麗的自然焦黑感,鞋櫃內充足的收納空間也讓公共空間得以保持整潔。由於樓板的高度足夠,即使有做天花板遮掩管線,也沒有任何壓迫感,尤其設計師刻意讓天花板線條維持簡單,更有助於營造簡約的空間感。

    芽米設計的設計師楊俊華強調,他希望空間看起來自然、有生活感,以書房為例,書房內的木質書桌雖然是請木工師傅特地訂作的,但是樸實的外型讓看來像是設計師單品,不會有系統傢具的感覺,尤其是書桌腳架,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一般鐵質框架,其實也是鐵灰色噴漆後的木材,這讓書桌在呈現金屬時尚感時仍可維持輕盈度。   設計師刪除繁複的設計,更進一步運用相同素材巧妙整合空間風格,實現了屋主擁有自然簡約居家的夢想 。 

130-1

天然石材打造的灰色電視主牆,搭配梧桐木落地鞋櫃與簡約的天花板設計,給空間一種自然舒適感。

 130-2

放大電視主牆面積,創造客廳延伸感

客廳的石材主牆不止從地面延伸到天花板,設計師特別拉長電視牆的尺寸,讓主牆一路延伸到部分玄關區域,再加上與開放式餐廳連接,成功放大視覺感,讓客廳區域顯得更為寬敞。

 130-3

實現擁有練琴室的夢想

特別規劃出的書房兼練琴室空間,不但可用來放置屋主豐富的藏書,也用來擺放屋主的鋼琴,採用L型玻璃牆面,讓空間顯得明亮通透;另外,鋼琴擺放的牆面特別採用吸音牆材質,讓屋主能放心的練琴,不用擔心練琴時會打擾到家人或鄰居。

 130-4

用有設計感的單品傢具裝扮空間

希望空間看起來自然、有生活感,設計師在傢具、燈具的選擇上都很用心,即使是請木工師傅特地訂作的傢具,也要看來簡約有型,就像是從高檔傢具店購入的設計單品。

 130-5

鐵灰色噴漆巧妙整合風格

設計師在廚房拉門門框、書房懸吊櫃櫃體、書桌腳架與落地鞋櫃的側邊都使用鐵灰色噴漆,巧妙地整合整體風格。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新竹市

居住成員/3人

坪數/37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客房、客浴、主臥、主浴、更衣室、小孩房

主要建材/天然石材、梧桐木、鐵灰噴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33       

來我家開音樂會吧!

 主牆設計如何規劃?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