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傳十室內設計

設計讓空間使用更靈活,使用者可以享受構件不斷重組的樂趣,遊走在空間裡就像在戶外逛街一樣,隨時出現驚喜及想法。本案在空間的規劃上處處有巧思,在隱藏的鏡面衣櫃放完衣服,轉身使用洗手檯,或接著到一旁的小沙發休憩,使用模式完美組成一個飯店級大更衣室。

居住者可在玻璃屋浴缸泡完澡,欣賞一旁自然造景庭院,一邊在地板平台上按摩,這種模式又構成精緻的SPA空間。藉由各種組合方式及使用模式,在同一個空間中因為使用者的操作而不停被重組,非制式的空間格局,讓使用者可以探索更多的生活可能。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239-2  

空間中心的黑色鏡面方塊,成為空間的視覺與機能焦點,紫色水池同時展現自然語彙與時尚姿態。

 239-3  

以玻璃與實牆交互構築空間,並且利用燈光投射加強線條的張力,營造出虛實幻真的不確定感,也在浮光掠影間,發掘空間之美。

 239-4  

視野寬闊的玻璃泡澡屋讓人能夠鬆弛一整天緊繃的身心,自然造景更營造出度假般的風情。

重點1 讓造景成為空間靈魂

以燈光和色調成功營造出冷調時尚的風格,公共空間用潔白明亮的簡潔現代元素組合而成,有別於休憩區的沉穩安靜,在此不但能放鬆身心,更能沉澱一天的喧囂與疲憊。

重點2 現代元素詮釋自然語彙

以朝氣蓬勃的綠色植栽,傳達自然氣息的設計理念,而植栽旁九宮格中的鵝卵石與乾草,也都隱約含有大地溫柔的意象。除此之外,設計師藉由以不鏽鋼珠簾表現出有如瀑布奔流般的流動狀態,既時尚又有十足創意。

設計者/許天貴、李文心

地點/台北市

坪數/29

家庭成員/夫妻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休閒區、主臥、衛浴×2

主要建材/玻璃、進口磁磚、木地板、石材、油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放鬆愜意度假去!

玻璃還可以如何運用?!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