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墨比雅空間設計

將「開放」思維挹注於空間,業主要求35內必須容納三房與基本生活要件是本案的最大挑戰。適切調整後,小孩房隔牆略為內退,用餐空間於是「無中生有」,與客廳相連成為核心場域;而客廳沙發背後即是閱讀區,則進一步將家庭成員活動緊密相扣。在柔和的米白色基底中,巧妙以地、壁塊面變化,給予區域間保持獨立,整體在暖色系照明調和下,令人放鬆而溫暖的氣氛,讓三代同堂的場域更加樂活了。

  208-2

兼具展示效果的收納五金也是巧思之一,閱讀區側牆的單車架展示屋主平日興趣。

  208-3

配色上以米白色為基底,局部色彩變化如:米黃色電視主牆、淡藍色小孩房,都在暖黃色T5燈管下,協調出柔和的氛圍。

  208-4  

小孩房考慮成長調整問題,採用活動傢具的佈置手法完成,壁貼創意來自屋主巧思。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促動親子交流的生活場域

在白橡木海島型木地板鋪陳下,圓潤型文化磚牆細膩以白色線板收邊,讓區塊不大的餐廳散發出溫馨的輕鄉村風格。角落細節的設計,更是促進三代同享的秘訣所在。設計師將結構突出處以明鏡處理,除了拉闊視覺,同時也做為全家塗鴉的心情留言板。而兼具展示效果的收納五金也是巧思之一,閱讀區側牆的單車架展示屋主平日興趣。

重點2 打造無毒健康環境

主臥採用輕裝修手法處理,柔美的印花壁紙搭配照明設計,營造出放鬆心靈的居家角落。此外,考慮屋主育有幼子,且與長輩同住,設計師於材料選用格外用心,全室皆採用無毒環保的綠建材,例如:環保無毒的水泥漆、甲醛釋出量符合標準的E1V313系統板材等,而客廳主牆更是特別選用具有吸濕除臭特性的硅藻土,讓居家生活環境更優質。

設計者/英真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

坪數/35.家庭成員/夫妻、1子、長輩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長輩房、衛浴、小孩房、閱讀區

主要建材/白色文化磚、200條白橡木海島型木地板、環保水泥漆、T5燈管、硅藻土、系統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