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屋主是合作多次的回流老客戶,已經建立起足夠的默契和信任,所以屋主很放心地把新家設計全權交給設計師,只簡單提出一些風水上及收納上的需求,其他像是居家風格、色彩的定調、傢具的樣式、擺放位置等,都由設計師依照對屋主的了解,配合空間本身的條件,相互搭配規劃出符合居住習慣與喜好的住宅空間。

100-1    

利用黑金峰大理石、灰姑娘大理石的深淺交疊,營造弧形玄關的氣勢,並達到區分空間內外區域的目的。

100-2  

看似簡單的空間包含了許多細節,像是沙發背牆的金屬收邊,傢具之間的高度比例、顏色搭配等,都能感受設計的用心。

100-3  

將與空間調性較不搭的舊鋼琴,隱藏在類主牆的推拉高櫃中,並以懸暗藏照明加強彈琴時的照明。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圓弧形光牆玄關化解風水禁忌

房子本身屬於一進門就見到底的格局,剛好犯了風水上的穿堂煞,因此設計師將玄關設計為弧形,阻擋直接通到底的視線,並運用玻璃和上下打燈的照明方式,製造明亮、穿透的效果,巧妙地化解了風水問題,同時也在進門就立刻感受到舒暢的開闊感。

 重點2 在精簡預算下用細節提升質感

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這句話用在居家設計上,可不完全成立!在有限的預算下,想要提升整體質感,就得在細節上下功夫,包含材質選擇、收邊手法、色彩搭配、傢具配置等,都需要經過仔細規劃。例如地板選用無縫拋光石英磚,沙發和茶几以深淺色互搭,牆面採取金屬收邊,這些細節設計的造價並不昂貴,卻都為空間的質感大大加分。

設計者/張德良

地點/台北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42

家庭成員/夫妻、2子女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更衣室、主浴、小孩房×2、客浴

主要建材/胡桃木、橡木、裱布、帝諾大理石、黑金峰大理石、灰姑娘大理石、無縫拋光石英磚、進口壁紙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廚房格局攸關財庫盈虧

怎麼招財? 看這裡!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