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漂亮家居編輯部、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 尚展空間設計、成舍設計、黃上科空間設計、采荷室內設計工作室、集集國際設計

010-1.jpg

 實用而美觀的壁爐式電視櫃

以壁爐意象設計新古典客廳,已成常態,但設計的質感,就在細節的講究上。考慮電視尺寸,拿捏適切的黃金比例,再利用與書櫃相同語彙的線板,將管線、機器全都隱藏在對開門的收納櫃中,讓空間變得更俐落。

011-2.jpg

 現代化壁爐的古典風情

客廳與餐廳的中介以門拱式造型區隔,同時也接續空間,修飾餐廳空間的結構凹凸劣勢;此外,前後兩空間的天花板採用方形與圓蓬兩種不同作法與語彙,呈現出不同使用機能的感性與理性。以石材打造的現代化壁爐無論用在現代空間或古典空間都相當合襯。

013-3.jpg

壁爐包覆電視牆的濃厚古典風

挑高的客廳中,搭配米黃色沙發及白色電視櫃,在電視櫃的設計上結合了古典風格中常見的壁爐造型,呈現濃濃的古典休閒風格。而壁爐造型不僅呼應古典元素,也讓客廳更具視覺重心,帶來奢華的個性。

017-4.jpg

將布拉格民居放進家中

以歐洲布拉格住宅外牆結構的設計為靈感,在餐廳的空間以木作手工釘出相仿的造型,並且用黃石亂片拼貼出歐洲古堡的石牆意象。客廳則以壁爐造型刷上仿古漆的收納櫃搭配復古磚,強調歐風設計風格。

023-5.jpg

用壁爐概念設計電視櫃

在天候寒冷的歐美地區,壁爐是調整室內溫度不可或缺的配置。在亞熱帶複製這樣的風格語彙,壁爐造型電視牆儼然成為經典。用細膩的木作與紅磚砌成壁爐形式電視牆,卻不作到滿,保留空間穿透感,又融入歐風設計語彙。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設計師不傳的私房秘技:歐風空間設計50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