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優尼克空間創意美學設計

屋主是一對追求質感、獨特的新婚夫妻,委託優尼客設計規劃新家時,就希望整間房子以白色為空間基調,並以獨特的設計讓來訪親友都能發出讚嘆。應業主要求,以鋼琴烤漆與簡潔語彙展現出低調奢華氣息。為展現優雅與氣度,鋼琴烤漆與電視牆等大型面材選用純白色;並在緊鄰客廳的書房用深色玻璃隔間來取代實體牆,在延伸視線的同時也放大了空間尺度。純白的大型櫃體,不但能有效收納空間雜物,表面點綴垂直的茶鏡,也形成了韻律感。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運用材質特性來放大空間感夫妻倆住60的房子,坪數其實已經綽綽有餘。但整體空間在裝修完畢、傢具傢飾進場之後,仍不免會感覺變得較小;為了呈現屋主所希望的氣派豪宅之樣貌,在設計時就預先做好放大空間的準備。局部拆掉書房的隔間牆,藉由穿透的視線來延伸整個公共區域的空間。此外,屋主希望整間屋子的裝修全部以鋼琴烤漆來表現,再加上此屋的採光略顯不足,因而烤漆選用純白色為基調。淺色的亮面材質,亦能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些。

重點2 彈性使用的櫃體可收整空間此案沿著牆面,規劃出多面的大型落地櫃牆。這些櫃牆不僅形成空間的背景,內部的龐大收納容量更可有效協助屋主收整各區的雜物。此外,設計師還特地在餐廳與客廳之間的落地櫃設置一道活動式吧檯。平常可將吧檯收藏到櫃子裏面,當有客人來訪、需要多張吧檯的話,就可從櫃體內拉出來。

610-1.JPG  

沙發背牆於腰部設置凹槽,減輕牆櫃量體的同時,還可展示蠟燭等小型裝飾品。

610-2.JPG  

活動式吧檯能順暢拉出,並緊密地收入櫃體,展現出設計與施工的精巧

610-3.JPG  

主臥,床頭造型牆板的LED燈光創造出迷幻氛圍,大床下的間接燈光則營造了浪漫氣氛。

.設計者/張志謙.黃仲均

.地點/新北市三峽區

.屋齡/新成屋

.坪數/60.家庭成員/夫妻、妹    

.格局/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更衣室、客房、雙衛浴

.主要建材/純白鋼琴烤漆、強化灰色玻璃、灰鏡、鏡面不鏽鋼、深刻紋海島型木地板、水白銀狐大理石、烤漆玻璃、鐵件、ICI水泥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