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大政室內裝修設計

屋主是一名醫生,購下此宅時已延請系統櫥櫃服務廠商代為設計規劃,但完工後並未如預期效果,輾轉遇到大政設計代為進行空間變身拯救行動。在屋主的授權以及要求保留既有廚具的前提下,經蔡政皇設計師的整合分析,最後只留下書房的部份系統櫃,其他系統櫃必須忍痛全數拆除。由於屋主對於維多利亞風空間有份眷戀之情,設計團隊便以此基調進行空間再變身。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在不變更空間配置下再造空間

在不變更空間配置下進行室內改造,靈活運用各種工法與風格元素打造屋主期待的居家面貌可說是一項大挑戰。設計師將重點放在玄關、餐具櫃,與主臥空間,以及一些傢飾配件,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設計師藉由大量的冷烤工法將雜亂的系統配置還原成素淨的空間。

重點2 運用白色冷烤整合雜亂配置

由於前一個系統櫃團隊採套裝的系統櫃進行裝修,各部空間機能雖然已被勉強滿足,但仍缺乏空間的整合美學。大政設計的蔡政皇改以「白色冷烤」簡化雜亂的收頭並且打破昏暗的感覺,同時重點式的輔以裝飾板烘托出「輕古典」風,創造出令人毫無視覺壓力的淨白場域。

488-1.JPG  

立體浮雕的進口壁紙,為空間增添放浪漫情調,其可擦拭的特性,相當適合亞熱帶的氣候,適切的壁紙運用,讓整體空間保有新古典情調,仍預留未來居家保養的機能性。

488-3.JPG  

設計師從傢具與壁紙都採用相似的古典圖騰,以達到空間風格設定上的整體感。

重點3 運用傢飾與局部裝飾板,創造典雅新古典風

在屋主二次裝修的預算考量下,設計師選擇了不全然的「新古典」風,而是改以「輕古典」方式烘托空間氛圍。同時輔以部份傢具與傢飾配搭,勾勒出整體空間風格。當然,燈具的選購也是一大關鍵。

設計者/蔡政皇

地點/台北市

屋齡/新屋

坪數/35

家庭成員/夫妻

格局/玄關、客廳、書房、廚房、餐廳、主臥、次臥、雙衛浴

主要建材/原木、白色冷烤、人造石材、進口壁紙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