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晶璽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先前這個屋子其實已經花了100萬裝潢,但是住了4個月之後,屋主夫婦都覺得再勉強也不行了,房子裡盡是鐵刀木色的沈重色調,令人昏昏沉沉,屋主夫婦入住之後,幾乎每天都會睡到下午才起床,精神總是疲累,整個居家的氣氛與生活受到絕對性的影響,最後他們發現還是只有專業的設計師才能一勞永逸地的解決空間的問題,雖然房子才裝潢好,仍然全數打掉再重新來過,旁人都覺得可惜,但唯有居住者才明白是真正需要,決心再次改變的屋主夫婦這一次做足了準備,認真地找尋一位真功夫的設計師,揮別裝潢師傅的純木工做法,沒有規劃的裝潢。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專屬公共客廳區分生活界限

1樓的大客廳是接待室也是男主人專屬吸煙區,桌椅是男主人提供的大塊實木,由設計師再找手藝純熟的老師傅,重新、切割、曬乾、打磨,再挑出最適合的木料來做為桌椅,男主人省了不少費心的瑣事,把願望提出之後就安心等待成品。

另外在天花板內預先置入大金的空氣清淨器,加強空調系統的功能性,讓整個空間絕對能夠符合既是工作時的聯誼功能,也能是平日休息放鬆的地方,對每個男主人來說幾乎是專屬的夢想之地,禪味十足的風格設計,凸顯男主人的生命哲學,引領著友人在此的一同喫茶享受茶藝之美,在環境中提昇感官的享受。

重點2 隱藏式牆面收納大空間

不論是1樓接待室還是2樓的大客廳,3樓的主臥都擁有超過一整片牆面的隱藏式收納,接待室的典雅禪風擁有一面沈穩的電視牆櫃,2樓的簡潔客廳牆櫃以明亮白色延展視覺,顏色風情各不相同,轉入主臥柚木色調又顯溫馨自然,身似在度假飯店般的氣氛,這三個不同空間都以大量的實木素材完成裝潢主調,滿足了可收納大空間,也帶來實木的芬芳,淡淡的的木紋輕輕推上環保概念的植物油,在使用時的觸感溫潤舒服,不同於一般系統櫃的質感,收納的是物件,更是屋主們忙碌一整天的紛擾,藉由大量的置物空間透出的好空氣,重新恢復好心情。

548-1.JPG  

3樓的電視牆以格柵木條裝飾,是為了保留電視牆後的大窗戶,但又避免室外陽光過於強烈,將光線引入玻璃介面,再一次穿梭過木作格柵來調節,猶如一道可活動的木牆。

548-2.JPG  

以水族箱為界的客、餐廳,清楚區隔兩種功能,也符合主人們設定的風水位置,餐廳與客廳進出的過境之地,充滿鮮活的生命力,流水波光也點綴了兩邊的詩意。

548-3.JPG  

泡澡用的浴池太過寬大,並不實用,設計放入KOHLER鑄鐵浴缸採用是無鉛瓷釉,健康安全也更為環保,有90%是可循環使用的材質,鑄鐵材質澤度比壓克力佳,抗腐蝕性好,注水噪音小,堅固穩靠,耐用度可超過50年,厚實的質感最適合男主人個性,未來如果想要再換回大浴池只要取出鑄鐵浴缸,打開檜木格板即可。

設計者/劉書伶

地點/高雄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60

家庭成員/夫妻、幼兒

格局/1樓招待客廳、2樓主人客廳、廚房、餐廳、3樓主臥、更衣室、雙衛浴

主要建材/手工實木地板、木作烤漆

【裝修Q&A】好驚人!一個月快速裝修的秘訣 :http://goo.gl/yKdK8 

新成屋聰明省預算的知識:http://goo.gl/7Ddth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