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磐磊設計

位於五股的此宅是一間有10年歷史的中古電梯大廈,因屬邊間使採光極為良好,但是室內空間卻橫著一道大樑,設計團隊運用裝飾板與天花包覆技巧,輔以對稱的兩盞造型壁燈,消弭高度過低的視覺感,同時區隔客廳與餐廳兩個屬性不同的空間。

因業主偏好新古典風居家,設計團隊在風格與配色上,以白色為基底,不過60的本宅空間甚為寬敞,為了避免過於單調無趣,而頓失新古典應有的華麗與繽紛感。設計團隊運用白色噴漆牆版,搭配淺色系壁紙及壁布,讓整體空間還保有些許素雅的色彩變化。傢具方面,亦選搭了英式古典風味的傢具,畫龍點睛地表現出特有的曲線線條之美。

全室以白色為基調烘托傢具,再加上 採光良好,彌漫著淨白雅致且不失低調奢華的韻味,絲毫沒有一般古典風家居給人窘迫的空間壓力。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局部重點的空間配置變更

為了營造更寬闊的大器宅邸,客廳是關鍵之一。設計團隊將緊鄰客廳的次臥內縮,進而擴大客廳腹地。同時另闢成與主臥相通的更衣間及儲藏室,同時解決本宅的大量收納需求。此外,經屋主同意,同步變更雙衛浴設計,僅保留客浴的淋浴間,藉此縮小主臥衛浴,讓主臥空間更開闊且舒適。

重點2 新古典中不可或缺的對稱美學

新古典主義是一種新的復古運動,興起於18世紀的羅馬,並迅速在歐美地區擴展的藝術運動,以希望重振古希臘、古羅馬的藝術為信念,但又主張減少過度華麗的裝飾,盡量以儉樸的風格為主。因此,設計師大量運用對稱美學,諸如電視櫃、餐廳前的廚房假門、造型壁燈等。

524-1.JPG  

客廳與餐廳間較低的大樑,設計團隊運用裝飾板與天花包覆技巧,輔以對稱的兩盞造型壁燈,消弭高度過低的視覺感,同時區隔客廳與餐廳兩個屬性不同的空間。

524-2.JPG  

從餐廳望向客廳。餐廳位於公領域與私領域的交界轉折處,設計師在畫面上的經營別有用心,讓視線所及之處皆盡善盡美。

524-3.JPG  

主臥床頭板後方採可對開的拉門,如有必要,仍可將光線引入室內,維持高度的通風性。

設計者/蕭朝明

地點/新北市五股區

屋齡/10

坪數/60

家庭成員/夫妻、2子女

格局/玄關、午茶閱讀區、客廳、廚房、餐廳、主臥、雙衛浴、兒童房

主要建材/大理石、德國超耐磨地板、進口壁紙、烤漆壁板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精準掌握古典風要訣

100坪豪華英式古典宅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