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詹雅婷 攝影= Amily

047-1.JPG  

老件+老生活=最單純的小確幸

從鐵皮的搭建到門、窗的裝設和內部的隔間,許英光不假他人之手,所有的木工、改裝全都自己來,還常想著:下個週末回家,要把二樓的陽台再架個梯子直接通到一樓外面的田,又或者把朋友那邊比較甜的桃子拿回來接枝,種出甜一點的桃子給媽媽吃。

這樣胼手胝足的鄉村生活,對許光英來說,是都市裡怎麼找也找不到的單純幸福,只要一放假,他就會立刻回到這裡。

把家分給最愛的蒐藏品一起住許光英的家有兩層樓,除了在二樓隔出一個獨立生活空間和半露天的陽台之外,其餘空間全部用來裝他所鍾愛的老件。由於本身的工作是美術設計,經常需要到處蒐集各個時代的老東西,以還原不同時代的場景,台灣從北到南的二手市集和跳蚤市場,他都相當熟門熟路,久而久之也迷上了老件蒐藏。從鍋碗瓢盆、茶壺、杯具到各種傢飾品、傢具,包括燈飾、沙發、木桌、冰箱、籐椅、辦公桌、櫥櫃、轎子、包包、童玩等食衣住行的生活用品都是他的蒐藏項目,數量不但難以計算還與日俱增!

047-2.JPG  

真正能用的才有價值

許英光的蒐藏,不只是拿來看而已,都要真正能夠用,如同他在老家的老偉士牌機車。

047-3.JPG  

視野遼闊的開放陽台

開放式的大陽台,沒有阻礙視線的高圍籬,只有放眼望去可以一目了然的寬闊視野。

047-4.JPG  

舊櫥櫃去漆變身書櫥

把早期櫥櫃的漆全部去除後,露出原來的木頭本色,把它拿來當書櫥,別具一番風味。

047-5.JPG  

散發樟木香氣的收納箱

飄散樟木香氣的樟木箱,放入乾燥劑就成為冬季棉被或厚重衣物的收納箱。

懷舊復古的跳蚤市場風格傢具傢飾 :http://goo.gl/FKRY3

透光露台美學:http://goo.gl/3ScSt

更多相關內容請所鎖定創意人的家設計: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14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