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圖公&空間設計原木工坊 李佳鈺

擅長運用松木實木等自然素材,打造療癒系空間的李佳鈺設計師,經常替不同的屋主圓夢。當她買下自己的房子後,終於拋開制式束縛,把天馬行空的想像與自由奔放的空間理想,一一在自己家中落實。

21年的老房子,原本是傳統多隔間的設計,為了實驗無隔間的空間概念,李佳鈺連主臥室的門都捨棄了,讓原木傢具自然區隔不同的生活動線。舊有的小窗改成大片落地窗,將自然光從四面八方引入室內,白天根本不需開燈,所有燈光設計,不過是入夜後的照明輔助,以及空間氛圍營造的點綴。

取代冰冷而單調的磁磚地板,用松木染深的地板,搭配仿舊白色大樑貫穿公共空間,呈現鄉村風少見的衝突美感,顛覆一般人對風格的既定印象。為了增添人文質感,屋內隨處可見講究手感的設計;玄關壁面是設計師親手用馬賽克拼貼的愛貓圖樣;用玻璃夾木刻圖騰的廚房壁面,不僅好清理,也是設計師藝術化實驗的一部分;大膽顛覆傳統禁忌把碎鏡子打碎,再拼貼成於衛浴空間,成為空間端景;手繪圖設計的獨特木門,透露著設計師的藝術家特質。原本老舊的衛浴,也因此有了與眾不同的韻味。

為了讓收納更充足,客廳設計了嵌入磚牆的電視與層架;主臥房牆角的展示櫃、頂樓書房不規則的書櫃,屋內所有的收納設計,看不到一絲制式規則,同時也彌補了原本老屋收納不足的缺陷。

在自己的天地中,李佳鈺設計師大膽玩設計,完成許多在其他案子中不能實現的實驗。

124-1.JPG  

Q室內採光通風都不好如何解決?

A 這是一間21年的老房子,原有格局太過封閉,使得屋內通風與採光都不好,既然是自己住,就可以天馬行空地實現理想,喜歡自由開放的空間,所以決定把所有隔間牆都拆除,甚至連主臥室都不需要門,只有一間客房與衛浴各設計了一扇手作玻璃門。空間打開後,格局與視野也都變寬廣。

124-2.JPG  

Q所有的窗戶似乎都刻意放大,書房甚至用大片落地門,原因為何?

A 大窗的好處,就是視野與光線都會變好。喜歡屋內充滿光線,所以把原有的窗戶都放大,書房尤其需要良好的光線,所以選擇大片落地玻璃門,當門打開的時候,室內與戶外的松木實木地板連成一氣,也讓空間放大。

124-3.JPG  

Q 書房收納不足的問題,如何改善?

A 書櫃或書牆的設計,可以不要這麼傳統,用不規則形狀的層板設計書櫃,取代傳統方方正正的書牆,既可成為賞心悅目的空間端景,也讓家中的藏書有充足的展示空間。即使將來想變更室內的佈置,也很容易。

124-4.JPG  

Q客房與衛浴是家中僅有的兩扇門,選用玻璃材質的原因為何?

A 以無隔間概念設計的空間,客房門及衛浴門,都強調手感設計,以手工繪圖的木門搭配玻璃材質,兼顧美感造型,也讓光線能夠穿透,使得室內不會因此形成暗角,改善採光不佳的走道與玄關。

124-5.JPG  

Q電視牆的收納設計與眾不同,可否談談設計概念?

A 客廳電視牆,故意用手工砌的磚牆嵌入電視,所有收納層架也採嵌入式設計,這樣就不用再做電視櫃,也讓空間變得更大。錯落的收納櫃,不僅實用,也成為一種裝置藝術。

124-6.JPG  

Q主臥室的收納如何規畫?

 A主臥室牆角,利用樑柱空間,設計了V字型展示架,擺放我的蒐藏品。沿窗設計彷彿臥榻式的櫃子,既可以當做休憩、閱讀時的長椅用,也兼具收納機能。用傢具取代制式收納設計,可以讓收納隱藏於無形。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老房子改造裝修聖經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5647 

100萬以下老屋裝潢要怎麼做?:http://goo.gl/6Mvk2

不敢相信這是20年老屋:http://goo.gl/i0hoF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