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Roland 圖片提供╴川濟設計

無論對於屋主或設計師而言,在洽談時最容易碰到的一個問題,就是男女主人對於風格有不同的喜好。要如何將不同風格融合於同一個空間,同時滿足居住者需求?川濟設計設計師陳皓田認為,風格的融合只要不過於衝突,能抓到基本要素,都可恰如其分地表現在空間中。

以本案為例,男主人偏愛極簡的現代空間,女主人喜歡新古典的奢華亮麗,陳皓田便從材質的選配上著手。「這空間最主要可見的材質為梧桐木皮與大理石,其次還有烤漆、金屬、玻璃等建材,我利用建材的特性創造出屋主想要的俐落質感,再搭配具有古典風格或奢華感的傢具,以此切入風格的平衡點。」

客廳與餐廳的規劃,以能放大空間的尺度為主。設計師將廚房的隔牆拆除,藉由餐檯設計取代了原本的牆面,開放式手法串聯廚房與餐廳,也讓用餐空間具有更多變化。天花板設計藉由梧桐木皮的包覆,不僅隱藏了燈槽,也隱藏了吊隱式空調,一種設計同時滿足二種機能,並讓空間的視覺效果更加有味。

112-1.JPG  

餐廳天花板有大樑經過,藉由包覆式的設計,除隱藏樑柱,也將吊隱式空調與燈槽配置在此,同時滿足視覺與機能性。

112-2.JPG  

藉由動線規劃讓空間感更顯自由,既而創造寬闊的空間感。

112-3.JPG  

餐櫃底面使用了茶鏡為主要材質,藉由反射性效果讓視覺延伸,繼而放大空間。

112-4.JPG  

原本餐廳與廚房間的隔牆拆除之後,以開放式設計創造寬闊的空間感。

112-5.JPG  

主臥室的更衣室入口隱藏在牆面之中,空間內使用不鏽鋼飾條、梧桐木皮呼應整個空間的設計語彙。

 

 

Home Data

屋齡/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中市

 居住成員/3人

空間坪數/70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客浴、兒童房、主臥室、主臥浴室、主臥更衣室

主要建材/大理石、金屬、梧桐木皮、皮革板、玻璃、進口壁紙

鄉村風與現代風也能融合設計: http://goo.gl/gAUMJ

甚麼是新古典?http://goo.gl/fFeqp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