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Kate Tseng  圖片提供╴賁華設計

 

平時工作與生活都待在台北市的屋主一家人,因為假日經常會回到林口陪伴父母,於是決定就近買一間新房,不僅假日所有親朋好友可以一起在此聚會,屋主一家人也多了一個放鬆度假的空間。由於夫妻倆都十分喜歡給人溫馨感的鄉村風格,於是特別要求設計師在空間呈現出鄉村風的氛圍。

 

因應此空間經常有多人聚會的需求,加上屋主希望有空間寬敞的感覺,設計師特別將客廳、餐廳整合為同一公共開放空間,不僅親友可以在餐桌、沙發之間順暢交流互動,就算有活動或遊戲需求時,也能適度將餐桌椅移開,騰出空間盡情活動。藉由空間機能合併的設計手法,讓公共空間的視線得以開放,就連廚房隔間也做成開放式吧台,延伸出空間的深度與視線的開闊感。

 

針對度假感的空間情境營造手法,設計師特別將三間臥房設計出鮮明的特色區分,以橘色、粉紅、天空藍等色系,創造出每間房間的個性,同時配置獨立廁所,讓每個房間都能享有度假飯店的舒適便利性。

 

117-1.JPG  

格子門營造對味鄉村風

玄關大門設計特別訂做白色格子門,搭配暗紅色邊牆設計,增添鄉村風格的懷舊氛圍。

117-2.JPG  

整合空間開放空間機能

藉由餐廳與客廳整併在同一開放空間,讓空間視覺感得以加倍放大,可移動式的餐桌椅也能彈性移開,滿足各種多人聚會活動需求。

117-3.JPG  

180度旋轉電視設計

配合屋主將此空間定義為假日度假之所,電視相對於生活的重要性因此減低,於是設計師特別將電視位置移至開放空間角落,搭配可移動的收納設計,讓電視能配合不同使用情境、空間角度,彈性發揮使用機能。

117-4.JPG  

廚房吧台延伸客廳通透視覺感

廚房隔間牆改以開放式吧台設計,不但解決原本廚房料理空間不足的問題,多出來的吧台區不但可以在此洗滌蔬果、料理輕食,更增設了和客廳之間的開放連結性。

 

Home Data

●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座落地點/新北市

● 居住成員/4人

● 坪數/60坪

●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吧台、主臥、次臥、衛浴、更衣室、工作陽台

 ● 主要建材/ 拋光石英磚、耐磨地板、柚木實木集成材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