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劉繼珩 攝影╴江建勳 產品提供╴伊萊克斯 部分圖片提供╴HOLA和樂家居館

 

 

隨著健康養生觀念的盛行,市面上推出了各式各樣的果汁機、食物調理機等,除非有特殊需要,通常一般家裡最常使用的還是以果汁機為主。果汁機雖然名為「果汁」機,但它的用途並不是只能打果汁,舉凡絞碎、攪拌食材,製作寶寶的副食品,都可以利用果汁機搞定!家裡有一台果汁機,就像有了萬能的好幫手,讓家人吃進的只有新鮮和健康,不用擔心受到任何添加物的摧殘。

       

039-1.JPG   

濾網配備省去濾渣麻煩

使用果汁機打果汁或食材,最麻煩的就是打好後,還要準備篩網過濾殘渣,現在坊間推出的果汁機,有的裡面即有內建濾網,能直接將果核、殘渣濾掉,不但方便,也能在有限預算內,讓果汁機升級為食物調理機

039-2.JPG   

壺身有塑膠、玻璃兩種

塑膠壺的耐熱度大約在50℃左右,如果只是要製作果汁、絞碎食材,重量輕的塑膠壺身就能滿足需求;玻璃壺能耐高溫,但相對重量重,拿起來較吃力,且有碰撞破裂的顧慮,最好也不要放入洗碗機清洗,兩種材質各有優缺點,可依個人需要選擇。

039-3.JPG   

安全裝置確保使用無慮

只要按下按鈕就能使用的果汁機,雖然方便但也具危險性,因此在機身與壺底之間,或壺口與蓋子之間,最好要有安全鎖的設計,當沒有旋轉卡緊的時候,就無法啟動使用,才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危險。

 039-4.JPG

 

刀片角度影響磨碎程度

果汁機的刀片常見有鈍刀和鋸齒刀兩種,一般來說鈍刀適合攪打食物,鋸齒刀適合打碎冰塊,但並不是絕對,必須視實際使用情形判斷,但刀片的角度卻是影響磨碎程度的關鍵,如果角度太高、與壺身間的空隙太多,食物就不易完全被磨碎,換句話說,刀片的角度高低愈均勻,食物的磨碎程度也會愈平均。

ps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5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