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劉繼珩 圖片提供╴權釋設計

 

屋主的期望:年輕的屋主夫妻喜歡古典風格的優雅,但又想要現代風格的俐落,因此希望能擁有一個簡約古典的混搭居家空間。

從玄關一走進室內,馬上就被耀眼的陽光溫暖,心情也隨著愉快起來,這麼絕佳的採光,正是當初屋主夫妻買下這間房子的原因。不過除了採光佳,這間屋齡3年的中古屋,在格局和動線上其實隱藏了不少缺點,並不適合屋主夫妻與父母同住的需求,於是設計師決定將原本四房的空間,打掉隔間後變成兩大房和書房,且規劃了更衣室、起居室等,提高使用機能,同時也縮短了通往房間的走道,並藉由玻璃隔間的書房引光,讓廊道動線明亮、行走自如。

 

  118-1.JPG  

籐色空間、白色沙發在明亮採光的客廳中,流露出寧靜又簡約的居家氛圍。

 

以簡約為基礎,展現最完美

 

以「古典空間+現代傢具」為風格主軸的居家,在設計師有技巧的搭配下,呈現協調又優雅的簡約古典混搭style。在力求簡約的原則下,從天花板的線板、門片及牆面的框線,都能嗅出古典風的味道,但這些線條都經過簡化,以符合現代風俐落的特色,而在櫃體的抽屜把手、房間及浴室的門片上,也都利用溝縫和暗門達到現代感的簡單特色,就連燈具的開關,都使用觸控面板全部整合於牆面上,減少視覺上的障礙,讓家放眼望去只有最純粹的完美。

 

118-2.JPG  

大片拉門讓玄關獨立卻不狹窄

由於屋主希望能阻隔鞋子所帶進來的灰塵進入室內,因此設計師在玄關與室內空間之間,設計了大片拉門,讓玄關成為獨立的換鞋區域。拉門上鑲嵌玻璃製造穿透感,並在透氣的木百葉鞋櫃上掛上大鏡子,讓空間有了加倍大的感覺。

 

118-3.JPG  

將體積大的電器櫃規劃至書房

從玄關進入室內後,就遇到要轉彎的走道,也剛好是電視牆的位置,為了讓動線順暢,不適合在此規劃大體積的電器櫃,於是設計師將DVD PLAYER等視聽設備,擺放至書房的書櫃中,牆面上只留下薄型電視與嵌入喇叭,讓走道保持清爽俐落,又不擋住行走路線。

 

118-4.JPG  

玻璃隔間讓書房穿透又明亮

位於窗戶旁的書房,本來的實牆隔間完全遮擋了採光,導致室內變得昏暗,在設計師規劃下,改以穿透性佳的玻璃作為隔間材料,除了能引入光線,使室內亮度提升,當在書房內活動時,也能看到其他空間的狀況,隨時掌握動靜。

 

118-5.JPG  

灰藍色與白線板譜出好眠fu

年輕的屋主夫妻希望主臥能有別於一般古典印象中的白色,也不要跟客廳的籐色相同,最好能特別一點以突顯個性。設計師於是挑選了沉靜又不失活潑的灰藍色,做為主牆色彩,並飾以古典必備的線板元素,讓主臥散發出舒適的好眠氣息。

 

118-6.JPG  

以收納櫃當隔間保留延伸感

結合起居室的父母房,為了保有大空間的延伸感,只利用收納櫃當隔間,藉由通道營造無限延長的視覺效果,此外,也方便年長的父母自由穿梭在兩個房間,不需要進進出出、繞道而行。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中古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4人

坪數:42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更衣室、主浴、父母房、起居室

主要建材:亮面洞石、拋光石英磚、黑金峰大理石、不鏽鋼、茶鏡、線板、乳膠漆、木作、壁紙、系統櫃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