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整理__曾虹琳 

專業諮詢__傳十設計/ 李文心 許天貴、雲邑設計/ 李中霖、希維設計解決方案/董紀威、明樓設計團隊 、奇逸設計 /郭柏伸、紐約家具設計中心 /徐培原、日月光國際家飾館/ 程傳玨

 

居家風格能帶給人最直接的第一印象,而風格會隨著時序風水流轉,進入新時代的2011年開始,現在告訴你未來5年以上不敗的最新風格趨勢。

紓壓大地色系正火

承續前幾年經濟蕭條帶來的心理消極影響,有紓壓效果的大地色系,帶給人們喘息紓緩的空間,同時,崇尚大地色系,也隱喻著人類原始對親近自然的渴望。

 

90-1.JPG 

大地色系能營造出自然安適的放鬆感。

 

現代自然風大行其道

潮流的風行,自有一套循環邏輯,在整個前十年度,奢華風已經流行到頂點的位置後,返樸歸真的風潮已經漸漸席捲而來,在現代人追求自然簡單的心靈需求下,由於還想兼顧進步生活的便利性,於是混搭原木等自然材質,和現代化的塑料、金屬等科技化產品,逐漸成為主流趨勢。

 

90-2.JPG 

原木材質和現代化材質(傢具)的混搭,是最夯的風格趨勢。

 

表現空間靈魂 加入屋主個性喜好

在消費自主意識提昇下,很多人開始追求生活品質的精緻差異化,越來越多人願意表現自己的獨特性,於是在設計居住空間時,找案例圖片照本宣科作設計,已經開始落伍了,融入自己生活態度的設計才是現在的王道。

 

90-3.JPG 

串聯起整個空間的有機形態曲面線條,帶來明快的律動感覺,滿足屋主喜歡特殊性與明亮色系的喜好。

 

收納成佈置裝飾

收納不再是關起門就能做好的事了!在美學意識持續發展的時代洪流中,人人都希望在小細節上也能表現風格,搭上經濟不景氣的順風車,與其花錢買上裝飾品佈置,不如花腦筋在生活實際用品上發揮美感巧思,於是一邊收納,同時裝飾的經濟型美學風格,開始逐漸流行。

 

90-4.JPG 

收納櫃設計成各種大小、深度不同的空格,滿足不同物品的收納需求,也讓收納空間宛如一座整體裝置藝術。

 

注入空間活力的色彩

現代人多數崇尚生活在,有減壓效果的大地色系空間,但又希望室內空間不要過度平淡無奇,兩相權衡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鮮明跳脫的顏色,點綴出空間亮點,藉由顏色帶來心情上的美好轉變。

 

90-5.JPG 

一盞鮮豔黃色吊燈,或是一張鮮綠色的沙發,替沈靜的白色系空間中注入一股鮮明活力。

 

低調幽默蔚為風潮

兩年前金融海嘯的陰影,記憶至今還未全然消退,而氣候變遷的情況,短時間內似乎也不會得到解除,然而人們的心靈,自然會在週期循環下,漸漸尋求解套復原方案,反應在居家設計上,醞釀出一股在簡單自然空間基礎下,低調展現幽默趣味的空間設計手法,帶給居住者在家裡除了感到放鬆之外,還能得到一些樂趣活力。

 

90-6.JPG 

高差錯落的樓梯踏板,行走其中產生不同律動感的生活趣味性,且在幾何線條和黑白色系的對比之下,看起來素雅的空間,也充滿視覺娛樂效果,讓人不禁想走進去一探究竟。

如何打造風情萬種的不同風格居家? 來這看看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3766&type=5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20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