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Roland 圖片提供_亨羿設計

 

空間設計不只要能讓空間有風格,更重要的是有充足的機能。亨羿設計的蒲羿茹設計師針對收納、格局動線等重點進行裝修。在這個47坪的空間中,替屋主創造出兼顧美觀與實用的居家空間。

屋主為了能給自己與孩子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並希望能以精簡的預算獲得最大的裝修效益,因此特地請設計師蒲羿茹替住家做空間規劃與設計。在與屋主溝通之後,考量到屋主期望居家空間能同時擁有優雅的風格與充實的機能,蒲羿茹將重點擺在公共空間的設計上,以最關鍵的預算打造出柔和而又舒適的居家環境。

就客廳空間來說,玄關與鞋櫃的設計被整合在一個區塊。鞋櫃設計除了滿足收納機能之外,也可有展示的功能。至於天花板的簡單裝修除了可配置間接燈光,方正的幾何造型也可收裝飾的效果。由於空間以白色為主,因此蒲羿茹設計師刻意選用紫色的沙發來裝飾空間,而電視牆選用文化石,以及玄關隔屏、餐廳的裝飾牆面,都以多樣化的材質豐富空間視覺效果。

 

182-1.JPG 

利用色塊界定餐廳空間。由於空間是以淺色系為基底,為了不讓空間單調,並且將餐廳空間凸顯出來,在牆面部分以紫色的烤漆玻璃以倒L型設計,透過色塊設計作為界定空間的手法。

 

182-2.JPG 

收納櫃兼具展示功能。在玄關與餐廳中間設置了同時具有展示與收納功能的櫃體,牆面刻意使用和電視牆相同的文化石,以材質達到視覺上統一的效果。除此之外,廚房吧台下方也配有收納櫃,滿足廚房空間的收納需求。

 

182-3.JPG 

紫色系營造浪漫氛圍。設計師使用了淺色系的建材如文化石與拋光石英磚,讓空間顯得更放大。而透過傢具搭配紫色系的使用,不但可點綴空間,也營造出浪漫的氛圍,讓空間的氣氛更顯溫和怡人。

 

182-4.JPG 

拉門設計區隔空間。廚房空間的設計基本上是採用開放式的概念為主,但考量到烹飪時的油煙惱人。因此設計師在此處利用活動拉門搭配彩繪玻璃作為主要的區隔手法,透過拉門的使用,可讓空間更加靈活。而此設計也可在書房空間看到,蒲羿茹設計師表示,以拉門取代玻璃隔間,最主要的效果是讓空間可真正延伸並打破界線,如此一來,才能確實地營造出寬闊的空間感。

 

私人空間的部份設計師將重點擺放在收納機能的設計。主臥室的床頭牆面使用絨布營造質感,通往浴室的入口以隱藏式門片設計,門片關上時可維持視覺上的整潔。在本案的設計上,蒲羿茹設計師活用了開放式空間的設計概念,以及材質、色系的搭配,營造出浪漫而又活潑的舒適居家。

 

182-5.JPG 

隱藏門片機能性高。浴室空間位於牆面後方,設計師刻意採隱藏式的設計手法維持牆面的完整性,透過壁貼的使用豐富視覺美感,並以暗門作為浴室入口。

 

Hom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2人

空間坪數:47坪

空間格局:客廳、廚房、餐廳、書房、主臥室、主臥浴室、小孩房、客房、客浴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噴漆、彩繪玻璃、黑玻、文化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6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