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小編在金石堂信義店新書分享會很開心的邀請到即是書中案例也是作家的『李冠蓉小姐』,天啊!冠蓉真的是多才多藝吶,除了固定在『漂亮家居』及『財訊』有固定美食專欄外,還有在『學學文創』開過裝潢課程,所以『裝修設計不求人』的分享會請她來,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不過當天老天爺不賞臉,雨真的是大到不行,小編一度擔心分享會會上演『等嘸人』的戲碼,還好讀者們夠支持『漂亮家居』及冠蓉超精彩實用的演講。讀者們每個人超用功的聽講及抄筆記,天啊!好像小編在高中上補習班的情形喔!

DSC06872.JPG  

冠蓉在分享會很細心的講解,而且她的PPT內容超完整詳細的

DSC06880.JPG 

冠蓉說:裝潢的第一步,先有設計的藍圖

我們也來看看冠蓉在裝修過程中的得意技是啥!

得意技1:看型錄找燈具,價格省一半

 關於客廳主燈,其實冠蓉找了好久,後來廠商提供一本型錄讓她看,在交談的過程中才發現,一般市面燈飾店裡的燈雖然漂亮,但是訂價很高,若是看型錄選燈,其實價格彈性很大,像是她家客廳的主燈就是用六折價買到的,若是特價的燈,甚至下殺更多。

2-2-10(VG2K1252).jpg 

得意技2:利用掛畫及軌道燈帶出主牆立體感

冠蓉覺得其實單單只有一面牆,看起來會很單調,因此她參考一些國外雜誌的室內裝潢,發現掛畫搭配軌道燈是不錯的做法。所以她選了三張自己平時拍的黑白照片,用卡紙錶成畫框,將客廳主牆分為三等分掛起來,並在上方的天花板上掛上軌道燈,並將光源打在畫上,馬上就讓牆面立體感起來。

2-2-8(D_02).jpg 

得意技3:退掉建商衛浴設備自己規劃

由於自己不喜歡空間跟人家一成不變。因此冠蓉一開始便主張要退掉建商衛浴設備,改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呈現。由於夫妻兩個在沒小孩時,常出國旅遊,再加上她喜歡看國外一些Deco的雜誌中尋找靈感,因此選擇柔和的米黃板岩與義大利米貝石,試圖把歐洲的悠閒氣息搬回家,再加上能容納夫妻兩人的按摩浴缸,邊泡澡還能邊聊天,讓冠蓉出去玩都會想念。最重要的是價格不貴,兩間衛浴給衛浴廠商施作才60萬元含一組按摩浴缸,施工也有保固。

2-2-9(D_14).jpg 

你想知道更多裝修達人們的撇步嗎?去書店把《我的家 我自己裝潢》帶回家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