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你將可以帶著你的房子四處跑,住在任何你想住的地點。巴西建築師菲利普(Felipe Campolina)設計出一款概念房屋,由可移動、可堆疊的房間單位組成的住宅,替未來人們的居住方式開創了新的可能。

12711392592990710011.jpg 

菲利普將摩天大樓分割成許多的架子,而一個個的架子上可以放入「行動房屋」,「行動房屋」就像個標準化的箱子,長244公尺、寬122公尺,每個房屋的搬進與搬出,都由軌道控制,也就是說,你可以在不打擾到鄰居的狀況下搬家。

菲利普表示:「我們有足夠的科技,以最少的材料及對環境影響最小的方式來蓋房子,但我們還是不斷的在浪費。」

在菲利普的構想中,「行動房屋」將有綠色屋頂與牆、以及回收水系統,並從離地9公尺處開始組建。房屋特殊的幾何設計,將在地面投影出一塊陰涼面積,能夠有效利用在土地有限的城市中。

「行動房屋」雖然只是概念,但如果成真,這將有可能成為居住在郊區的一種創新與對環境友善的解決方案,且能疏散過於擁擠的城市居住現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