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修 空間設計&圖片提供/ 里歐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風格的定義,除了線條、傢具、用色的比例之外,材質在運用上,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偕志宇從事設計以來,深究於材質對於空間風格及生活型態的實踐,皮革使用範圍的多寡,解析簡約或奢華的獨特魅力。

 面對屋齡約25年的空間,有著許多的想法,但實在無法從既有的空間與理想有所連貫;偶然在雜誌上見得里歐設計設計位於台北三重的個案,對於那種以現代簡約為本、時尚為主要精神的內斂手法,甚是喜愛,於是業主開始與偕志宇會面討論,希冀空間承襲當代俐落的概念,調性以黑白為主,格局變化方面,以可以連貫機能、促成家人之間的互動即可;「公共空間裡沙發背牆的語彙是以台北三重的個案為範本,加以衍生而成的,由於深獲屋主喜愛,希望可以以相關的情境加以發揮。」兩案的風格一為奢華時尚、一為簡約時尚,華麗大器表現方式不同,氛圍的拿捏便有所不同。

  114-216-1.JPG  

 白色基調作為空間背景。利用黑色烤漆玻璃的線條語彙、金屬框構的介面關係、玻璃推拉門的界定,傢俬沉穩色系的妝點,成就開闊通透空間的視覺焦點

 皮革融合異材質 領略時尚的含義一向有著皮革精湛的應用技術及頗具專業知識的設計師偕志宇說道,﹁皮革,漸漸深入生活當中,希望從視覺的角度,感知藝術的張力;而使用的多寡,絕不會影響室內風格的定位。﹂皮革的運用,多以仿皮為主,響應環保、及不殺生的概念,再透過金屬的框線、玻璃介面、燈光、裱布等異材質的融合,強烈宣告客製的時尚極簡風格來臨。空間以長形為主,餐廳位屬空間的中心,與客廳、廚房位處同一軸線,以開放或玻璃介面界定彼此關係,玄關的櫃體安排,利用燈光及懸掛式的設計,主要以延展視覺為主,同時亦成為與餐廳的介面;除了機能及空間感的建構,異材質的融合及光源的設計分布,也是偕志宇對於空間規劃的創意強項。偕志宇提及金屬的使用,只能點綴不能大面積的使用,不然空間會過於流俗,主臥主牆利用裱布、皮革、茶鏡、燈光的對稱效果,將時尚的意涵細膩的刻畫出來。光的來源設計,偕志宇不以對稱或均分來表示,為了對應氛圍的營造,以光線的強弱分布,作為勾勒空間漸層表情的創意來源。

 114-216-2.JPG 

櫃體運用燈光及懸掛式的設計。有效的延展視覺,利用石材、鏡面材質、不鏽鋼的結合,開啟空間現代時尚簡約的線性美學。

 

114-216-3.JPG 

開放空間關係突顯通透大器氣勢。客、餐廳、廚房以開放或玻璃為界定材質,強調視覺通透、延伸的張力表現,天花不作繁複的設計,燈光以不同來源的安排規劃出時尚簡約的當代居宅新象。

 

114-216-4.JPG 

玻璃+不鏽鋼突顯時尚感。餐廳利用噴紗玻璃為主的推拉門作為與廚房的中介,運用玻璃、不鏽鋼取代傳統牆面的介面,讓客房保有充裕的光線來源,同時保有獨立的空間機能。

 

 

114-216-5.JPG 

隱藏式的開口營造空間的協調感。主臥室臥眠區域與書房、更衣室位屬同一軸線當中,為了讓空間機能及屬性明確,在與書房的界定當中利用茶玻作為半開放的介面關係;與更衣室利用隱藏式的推拉門設計,維繫空間的協調度。

 

 

Home Data

建築形式:舊式公寓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天母

居住成員:4人

空間坪數:33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客浴、小孩房、客房、主臥房、主臥浴室

主要建材:皮革、拋光石英磚、白橡木木皮、烤漆玻璃、板岩木皮、不鏽鋼、雪白銀狐大理石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漂亮家居NO.114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