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01坪,夫妻2人+3個小孩

9905-5.jpg 

許久,沒有設計師用「情感」來談家的規劃了!特別是這麼一間位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內的台北十大豪宅。

因為家族成員的變動與小孩成長的需要,家的空間與動線必須重新規劃,男主人找過不少設計師,大多數設計師希望空間全面性的翻修,較符合整體風格。重視溝通的Elen與屋主深談後,是唯一將與具有回憶的部分保留下來的設計師,Elen對著屋主說「決定保留實木地板與沙發並融入設計之中,屋主對此感到相當貼心,感受Elen的執著,專注與熱情決定將房子交由Elen全權規劃設計。」

洪韡華Elen談起設計的源頭「將舊地板保留下來,對於整體風格的掌握與施工,的確是一大考驗。為了搭配白色新古典為基調的空間,我們嘗試了7次木地板漆面的質感調整,最後,刨掉原本漆面,再用德國全植物精油塗上一層保護膜,處理成霧面,才有了現在你所看到較接近原木低調色澤、會呼吸的地板。」

正因為仔細且耐心地傾聽屋主聲音,受到這股熱情而感動,男、女主人決定將家交由洪韡華Elen設計規劃。

洪韡華Elen非常喜歡「全能住宅改造王」裡,設計師用心為屋主設想留下老東西與新空間融合的設計手法,不但真正解決使用者的居住問題,且藉由設計來關懷生活與心靈等層面,正是洪韡華Elen在思考設計時最在意的一部份!

打破石材=豪宅的迷思

這一次的大宅設計,屋主給了設計師另一個課題「男主人覺得石材看起來太過冰冷,希望家是溫暖的!」因此,希望設計師減少大理石的運用,打造一個「有溫度」的家。

對洪韡華Elen來說,運用大理石表現空間的奢華質感非常容易,要以什麼材質來代替同時能夠展現大宅邸的獨特氣質?「在這個空間中,我想顛覆石材等於豪宅的刻板印象,改以手工的、精緻的藝術品及多元語彙來呈現。」特別在藝術品拍賣會上標下莊喆的「抽象山水」與金炳真的大型銅雕藝術品「神秘的盛開」,作為玄關與餐廳區域的主視覺重點,另外,運用女主人喜愛的「大馬仕」圖騰貫穿整體空間、不同區域的風格表現,例如玄關大門一進來見到電視主牆背面具穿透性的花紋圖騰邊框,與玄關鞋櫃、餐廳邊櫃上的圖騰相呼應,洪韡華Elen以木作雷射切割噴上珍珠漆,與鏡面加上烤漆玻璃等多元材質豐富了大宅空間的層次感。

嘗試不要雕樑畫棟的繁複,改以清新的新古典風格表現大空間氣度,簡單的線板凸面上以手工香檳金箔勾勒出更具立體感的白色空間,走入家門後藉由材質與色彩的表現牽引著強烈的視覺節奏感,貼上香檳金箔讓客廳電視牆多了分內斂的奢華氛圍。「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設計風格,一種清爽不複雜的新古典雅緻而內斂的語彙…」洪韡華Elen這麼形容。

漂亮家居5月號111期,第200-20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