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滿足!創造收納極大值 

如何在25坪的空間創造出滿足五口三代同堂之家的需求?覲得空間設計主持設計師游淑慧以其擅長的收納空間規劃,解決了屋主的困擾打造出機能充足的居家空間。

在還沒有買下現在居住的新屋前,屋主夫妻就已經決定將來的新居一定要找覲得空間設計主持設計師游淑慧來設計規劃。其實觀察游淑慧的設計也有一段時間,覺得她所設計的空間,不但有著滿滿的收納機能,且對於生活細節的考量,特別是小朋友的成長需求,特別細心及著重,雖然未曾見過面卻有著莫名的信任感,所以買下房子後也沒有找其它設計師,就直接找上游淑慧。

新屋扣除公設室內只有25.5坪,要滿足三代五口之家的生活需求,得需要設計師更多的創意巧思。「這房子真的不是很大,就算想多做些收納櫃也沒有空間可做。」游淑慧表示,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創造出收納的極大值?成為此空間設計的重點。
 
機能加倍坪效大增

「透過機能整合,結合收納才能創造出極大值!」游淑慧在統整各個空間的生活需求後,在客廳規劃了結合餐櫃及鞋櫃的L型收納櫃,利用不同方向及型式的門片設計滿足不同的收納需求;沿窗規劃沙發座,下面做為櫃子,既可以坐也可以收納;而主臥,因為希望合併書房使用,游淑慧特別在櫃體隱藏了抽拉式的書桌。而櫃體的美化上,游淑慧特別選擇了三種木皮做拼貼,「這種拼貼最近在國外很流行!」讓收納也兼具美感。
對於細節的設計向來是游淑慧深受屋主青睞的主因之一,利用餐廳進入臥房區的過度空間,游淑慧特別設計了塗鴉區,讓屋主的小孩可以在此自在的畫畫,為屋主全家人打造美好的生活空間。

必殺收納秘技規劃:

客廳及餐廳-發揮坪效創造機能
扣除公設,室內只剩下25坪,三代同堂的家庭需要較多的收納空間,擅長收納規劃的游淑慧,不浪費絲毫的空間創造出收納極大值。

秘技1:門片讓收納更有效率
餐櫃結合鞋櫃的設計,要如何使用才能順手且有效率呢?游淑慧轉換門片方向,鞋櫃由側面開啟,而餐櫃則做推拉門,讓收納更方便。

秘技2:結合收納的沙發座
因為客廳的空間有限,游淑慧除了以磁磚設計造型風格電視櫃外,還特別結合櫃體在客廳角落規劃可收納的沙發座,為空間創造增值坪效。

秘技3:結合餐櫃及鞋櫃的L型收納
沒有了玄關區,要如何規劃鞋櫃呢?游淑慧利用門後完整的面設計了L型櫃,210公分寬的櫃子,40公分做為鞋櫃,剩下的170公分則做為餐櫃,滿足多功能的收納需求。

秘技4:充滿自然氣息的電視櫃
原本游淑慧希望以其它材質做為電視櫃的主體結構,但因為屋主堅持要用磁磚,游淑慧配合屋主期待選擇磁磚搭配淺色木皮,旁邊做為收納視聽設備的主機櫃,上面則為一般收納櫃特別加的層板,則可做為展示平台。

臥房-結合不同需求為空間增值
三代同堂的家庭,除了主臥外,另外兩間臥房則分別規劃為父母房及小孩房,由於主臥同時也要兼具書房使用,游淑慧結合不同需求,創造增值效果。

秘技5:三色木皮拼貼讓收納更具美感
喜歡在門片做變化,游淑慧特別以三種不同顏色的木皮做拼貼,做為櫃體門片,讓收納櫃不只是收納還可以營造空間的風格個性。

秘技6:結合書桌及收納功能
由於無法再多一間房間做為書房,可是屋主又有書房的需求,於是游淑慧沿窗規劃收納櫃並設計抽拉板做為書桌,結合書桌及收納機能。

秘技7:造型活動杯架結合收納與展示
收納杯架的活動櫃是游淑慧特別尋寶而來的,除了可以不佔空間增加展示及收納的機能,造型杯架櫃也成為入門的端景兼具展示。

秘技8:造型門片增添空間趣味
選擇以綠做為小孩房的主色,游淑慧規劃了可收納玩具的開放櫃及衣櫥,並特別設計了造型可愛的門片,讓空間更顯趣味。

更多精采內容  在漂亮家居2月號108期,第164-16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