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副主編-阿德 

 

DSCN5999-2.JPG 

 

最近在整理我去上海及江蘇拍的照片時,發現竟然所有相片中都沒有我,一張都沒有……

因為是一個人單獨去上海,在上海的一星期,一個人在新天地亂晃,一個人坐車到浦東,一個人坐地鐵逛外灘,甚至一個人跑去江蘇,拍了幾百張相片,就是忘了找人幫我拍一張……

瀏覽了外攤時尚高檔的精品櫥窗,品嚐了好幾千元的豪華大餐,也去了最近相當「火紅」的田子坊,坐在樹蔭下喝了優雅的下午茶,當一個人走在熱鬧上海街頭,我試著用「局外人」眼光來看這個城市,從外攤高級餐館下樓轉個彎,我看到一群為一餐飯而街頭乞討的遊民,相機裡的世界也從絢爛的彩色畫面變成一張張現實的黑白照片……

上海呈現的多元讓我感受深刻,一條街同時看到了繁榮與落後,高度發展下人們依舊隨地吐痰,田子坊創意文化讓人驚艷,除了上海,鄰近的江蘇寒山寺,也讓我體驗「夜半鐘聲到客船」的詩中意境……

 

重要的是,我在這個新舊交疊,奢華與陳舊融合的城市裡一個人旅行,也學會用不同角度看事情,及學會跟自己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