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   圖片提供:大器聯合建築暨室內設計事務所

現代人普遍缺乏歸屬感,不論是對工作、家庭、甚至自己的人生。業主的工作性質,需要隨時保持理性精準的邏輯判斷,而業主本人的性格喜好,又兼具感性浪漫的特質。因此黃裕傑試著把業主的個人特質化為空間的具體意象:在現代簡潔俐落的流暢線條中,適切地融入感性溫暖的元素,讓整體空間呈現與業主相同的優雅氣質,來達成業主對家的溫暖與歸屬感的要求。

 282-1  

一樣以白為基調,但透過不同材質的組合,展現空間層次感。讓原本冗長陰暗的走道變得親切可人。

282-2  

電視牆以復古文化石做大面積鋪陳,與其呼應的沙發背牆,則以單純的白來回應,平衡了空間的濃淡比重。

282-3   

屋主因處於嚴肅高壓的工作環境,希望家能呈現輕鬆愜意的樣貌,來平衡身心狀態。因此大量使用天然質樸的材質來塑造空間的純樸自然。

設計師談改造重點

重點1 善用材質,表現質樸暖調

空間內除了白色的基底外,揉合材質呈現自然質樸的美感,藉由帶有紋路的木皮、噴砂面石材、復古文化石、黑色鐵件,以細膩的姿態讓空間回歸自然原始風味,而色調也更顯溫馨暖和。夜裡客廳立燈的黃暈燈光映照在電視牆的白色文化石上,巧妙地為居住者由喧囂塵上的都會叢林,隱身轉入一處屬於自己原始天真的世界中。

重點2 體貼長者的溫暖設計

由於有長輩同住,空間規劃上,力求居住者能最快速地適應並熟悉,動線安排透過極簡化,用最直覺的生活動線做安排,沒有迂迴隱藏的迴旋曖昧空間,並利用開門方向引導原建物開窗的採光,讓全屋在白天都能享受到充足的自然天光。

設計者/黃裕傑、黃芷筠

地點/台北市

屋齡/新成屋

坪數/30

家庭成員/母子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房、主臥衛浴、次臥房、公共衛浴

主要建材/  木皮、文化石、石材、噴漆

更多相關內容請鎖定2012人氣設計師好評100選

20坪單身女孩的浪漫獨立生活!

文化石磚牆與傳統磚牆比較

 130x50漂亮家居logo.jpg  加入粉絲團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