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來源:NG裝潢神救援

 

006-NG5-2構設計.jpg
圖片提供_構設計

好宅裝潢中最容易發生的NG的有哪些?
預防裝潢後產生的問題,你一剛開始可以怎麼做?如果裝潢已經有問題,你又可以怎麼補救?
千金難買早知道,神來解、神救援的獨家撇步送你入住完美裝潢、不後悔的家!

玄 關

Q 因為格局問題,導致玄關產生一些畸零空間該怎麼辦?
A 玄關已經夠小了,但因為規劃時使得這裡出現畸零地,最好視情況,在影響通風及光源、動線,規劃櫥櫃來增加使用空間。

→利用櫃子修補畸零空間善用玄關櫃體修齊空間畸零角落是設計師常用的手法,若空間深度超過20 ~ 30公分,即可設計輕薄型的收納櫥櫃,一來可以修掉壓樑問題,也可以增加空間收納,可說一舉多得。

1.jpg
圖片提供_天涵設計

 

客 廳

Q 買到小坪數的房子,出現挑高夾層的格局,感覺家裡好小
A 樓高超過三米六以上即為「挑高」住宅,且挑高樓層更不得超過四米二,但能施作夾層的,必須是查看「建物登記謄本」、「使用執照」以及「竣工圖」,有標示「夾層」字樣才是合法夾層。而
且施作夾層不得超過樓地板面積的三分之一。所以並不是所有的挑高都可以做夾層,請注意!因此這裡以合法的夾層住宅來討論

→善用垂直手法規劃空間動線及格局,等動線格局確認後,再利用水平方式將機能一一考量進去。以收納機能來說,像是沿牆面或樓梯做收納都是常見的手法。

03-DSC_5587-采金房.jpg
圖片提供_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Q 室內長期不通風,種了些盆栽植物但發現會生蚊蟲
A 並不是所有的植栽都可以種植在室內,因為任何植物都必須要有陽光、空氣及水才能生長好,而且近年來證明種植在室內的某些綠色植栽,能有淨化空氣作用。

→君子蘭及吊蘭,前者可以釋放80% 的氧氣,後者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如一氧化碳和甲醛,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尤其這類蘭科植物,只要用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要經常注意盆土乾濕情況,出現半乾就要澆一次,在室內很好養。

26-53-01_STUDIO.jpg
圖片提供_ ST Design Studio

 

餐 廚

Q 餐廳的桌椅坐起來不舒適,傢具比例和選擇很困惑
A 餐廳內主要陳設的傢具有餐桌、餐椅與餐櫃,如何讓用餐空間呈現舒適感,避免傢具「卡卡」是一門學問。首先要定位的是餐桌,無論是方桌或圓桌,餐桌與牆面間最少應保留70 ~ 80 公分以上,讓拉開餐椅後人仍有充裕轉圜空間。

→不論是餐桌還是中島,若想選擇適合的椅子高度,就要記住比桌面或檯面低30 公分的原則。

 

12-s14-樂沐.jpg
圖片提供_樂沐制作

 

臥 房

Q 飾品配件,包包放進櫃子很難找,收在一起又顯亂
A 如果首飾及配件數量繁多,希望可一目瞭然方便搭配,可在在靠近化妝檯的區域規劃類似商業店面式的九宮格、錶枕。

 

003-CF022667.tif
圖片提供_ 馥閣設計

 

 

想了解更多神救援分法 👉

NG裝潢神救援

📚 博客來 📚 誠品 📚 城邦讀書花園

 

26008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室內設計 空間規劃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