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來源: 比系統傢具更厲害的系統化裝修_漂亮家居

 

未命名16.jpg
圖片提供_伸保木業

預算、施工期短、健康環保,是多數人居家裝潢時最在意的幾個考量點。系統裝修因具有實用機能、施工快速等特性,愈來愈多人選擇以系統裝修取代傳統木工裝修。那麼「系統板材木工化」、「木工系統化」兩者的差別到底是什麼?優缺點又分別是那些呢~

系統化裝修的趨勢

現代人裝修,非常注重CP 值,且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也非常注重裝修使用的材料是否含有甲醛。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少廠商、設計公司嗅到市場趨勢,將裝修過程中裁切、加工等程序,提前在工廠製作完成,省去在裝修現場裁切、塗裝等工序,達到省時、省力的效果,對於消費者來說,也能節省工班師傅在現場施作的費用,因此,系統化裝修的方式,逐漸在市場中受到歡迎。

 

系統板材木工化 VS 木工系統化

🛠 系統板材木工化:並非只能做成方正、呆板的系統櫃。
伸保木業總經理洪克忠表示,系統板材隨著製程加工技術進步,面材種類花紋愈趨多樣,被廣泛作為表面飾材,再加上板材防潮性能、裁切技術等也連帶提升,能做出特殊造型或量身訂製的物件,像是造型天花板、修飾梁柱、更衣室衣櫃等。珞石設計設計師羅意淳也說,板材結合鐵件、玻璃、鋁框等異材質,或善用上掀或下掀式撐桿等特殊五金,製作出不同掀式門片,讓機能設計更為靈活、貼近使用者需求。


優點一:製程環保防蟲蛀,低甲醛健康又安心
優點二:加工技術進步,花紋多樣、性能升級
優點三:施作省時省工又乾淨,規格化品質一致性高

未命名18.jpg
圖片提供__原木工坊

未命名17.jpg
圖片提供__樂沐制作


🛠 木工系統化:受法令規章影響,工班團隊能施工的時間大大被限縮,加上工班團隊出現人口老化、人才短缺現象。
艾馬設計執行總監黃仲立表示,由於時常出現找不到工班,使得調動人力成本跟著提高,因此業界發展出木工設計系統化,將裝修的部分過程,事先在工廠完成裁切板材等程序,甚至可以在工廠完成組裝,再將物件帶至工地定位。以下將介紹兩種系統化裝修方式,無論裝修選擇前者或後者,系統化裝修只要掌握好方向、用對方式,也能讓居家空間充滿設計感。

優點一:自動化程序,施工快速、也省力
優點二:自動化品質提高,提升設計師創意思考
優點三:縮短工地現場器械噪音、減少粉塵瀰漫

未命名19.jpg
圖片提供_原晨室內設計

 

未命名20.jpg
圖片提供__樂沐制作

 

更多系統化裝修知識都在 👉 👉

比系統傢具更厲害的系統化裝修

📚 博客來 📚 誠品 📚 城邦讀書花園

比系統傢具更厲害的系統化裝修-書封150RG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系統家具 室內設計 板材
    全站熱搜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