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來源: 金屬材質萬用事典_漂亮家居

 

(插入圖片)

金屬材質有種魅力,既可創造衝突美感,亦能達到平衡居家空間的效果,隨金屬加工技術不斷地精進之下,激發出許多的創新運用,不僅創造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對於空間設計更是有畫龍點睛之妙。今天挑選了兩種金屬材質的運用及案例來與大家分享,希望能提供正在找尋靈感的讀者一些不同的想法

 

機能運用之金屬材質選擇

作為機能運用的金屬材質,面對經常性的使用需求,不僅要具耐用性,還需要兼顧抗腐蝕性,像是不鏽鋼就是一項好選擇;運用於機能上,本身的可塑性也要很強,像生鐵就是很好的選擇,它可創造出兼具美觀與機能的設計。

未命名13.jpg
圖片提供_HII ARCHITECTS 工二建築設計事務所


設計者以鍍鋅鐵板結合木作設計出展示層架、櫃體的形式,來展銷店內所販售的商品。鐵件表面做了鍍鋅處理,經過鍍鋅後,能免去鐵產生生鏽所需的化學反應,就算此處必須經清潔擦拭,也不會對材質本身產生很劇烈的影響,是一種合乎預算且符合使用性能的材料與表面處理。

 

未命名14.jpg
圖片提供_Peny Hsieh Interiors源原設計

因屋主喜歡玫瑰金色澤,於是PenyHsieh Interiors 源原設計設計總監謝和希在整體深灰木質調中加入些許金屬元素,例如吊衣桿與抽屜
把手是以不鏽鋼為底材,隨後在表層鍍上玫瑰金,設計師須觀看金屬細節的比例與整體空間是否平衡,才能透過金屬材質添增空間亮點與細節。

 

裝飾表現之金屬材質選擇

既然是作為裝飾表現,金屬材質的選擇種類又更為多元,像是紅銅、黃銅、鋁、擴張網、沖孔板等,透過不同的運用方式,進
行裝飾效果的同時還兼具些許的機能作用。如何透過金屬材質讓空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呢?

未命名15.jpg
圖片提供_懷特室內設計

屋主希望電視牆不單調,能有背景光,設計者利用鐵件掛上鐵網,相同材質的組合拼貼,讓電視牆有了平常之外的另一種風貌。鐵網有同色規格品可降低成本,視覺上則因為線條的粗細與直橫交錯有了變化。

 

未命名16.jpg
圖片提供_湜湜空間設計

考量屋主身高近190cm,因此除了封管與大樑下管線的必須性包覆之外,其餘天花盡可能維持既有屋高,然而一方面屋主也希望吊隱式空調主機能稍微有所遮蔽,在歸納材質以及思考空間整體調性的原因之下,設計師選擇延伸展示架的材料,以金屬擴張網作為天花板
的局部修飾,加上裸露管線的噴漆處理,試圖降低吊隱式空調主機的存在感。

 

未命名17.jpg
圖片提供_II Design 硬是設計

設計師將自帶貴氣的銅材質低調用在地坪LOGO上,透過雷射切割雕出細膩的圖騰,包含品牌名稱與家徽等,搭配單色或多色的抿石,讓亮眼的銅與質樸的石結合成獨特的LOGO語彙。

 

 

更多金屬知識及應用都在 👉 👉

金屬材質萬用事典

📚 博客來 📚 誠品 📚 城邦讀書花園

294544_bc1.jpg

arrow
arrow

    漂亮家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